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批16个政协委员联络站集中授牌

编辑:陶倩2020-06-20 07: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打通委员履职“最后一公里”,完善“委员之家”“1+11+N”工作体系。


授牌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赖志豪/图)为进一步加强委员联络服务工作,推动政协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打通委员履职“最后一公里”,完善“委员之家”“1+11+N”工作体系,6月19日上午,龙华区举行了政协委员联络站集中授牌活动,为首批成立的16个委员联络站进行授牌。

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龙华区委副书记刘蕾,以及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区政协“一办三委”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各委员联络站召集人等参与活动。

现场会上,林洁、杜玲、王芃、钟荫腾、刘蕾等领导为龙华区政协“委员联络站”揭牌。林洁对龙华区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强对委员联络站的管理,服务好政协委员,让委员有空愿意来,有话愿意说,有事愿意提,有题愿意商,让联络站活起来。要广泛发挥联络站作用,结合各界别特色,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发出界别声音。联络站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平台凝聚共识,通过平台共享治理大计,切实拓展政协工作,让政协协商在基层落地生根,把委员联络站打造成服务委员新平台的同时也成为与界别群众的连心桥。

活动现场。


杜玲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龙华区政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为全区经济建设发展和民主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此次联络站授牌,是一次创新举措,把政协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她强调,授牌仪式只是一个起点,联络站的建设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龙华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区政协工作,为建设好委员联络站平台,发挥好委员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保障。希望区政协加强统筹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把委员联络站打造成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阵地,社情民意的窗口,联系群众的纽带,服务企业的桥梁,更好地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希望各界别各街道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把委员聚起来,把活动搞起来,把品牌树起来。希望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强化主体意识,用好联络站品牌,多谏利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为推动龙华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深圳市、区政协“委员之家”建设现场会在龙华召开,龙华区政协以此为契机,以省市政协主要领导亲临现场调研指导为鞭策,在市政协的关心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委员联络站的功能定位、总体布局和推进措施进行了研究讨论,按照“点面结合、统筹兼顾、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的原则,参照有场所、有制度、有活动等“七有”标准,首批探索在工商经济联组、教育界、鹭湖社区等建立16个各具代表性、各有侧重点的委员联络站,推动政协工作继续向基层延伸拓展。本次集中授牌仪式,既标志着龙华首批委员联络站建成投用,也标志着龙华区政协“三位一体、家站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基本形成,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

接下来,区政协将坚决落实市政协和区委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切实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龙华争当尖兵、走在前列,高质量建成“五个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