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福城街道执法队行政处罚案卷获肯定

编辑:陶倩2020-06-03 09: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对执法全过程记录的音像视频进行核对并刻录光碟进行保存。

执法人员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执法全过程摄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小洁)近期,广东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工作,其中,福城街道执法队代表龙华区行政处罚案卷参加了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中“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部分的考核。据了解,此次考核主要从行政执法程序、文书评查及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方面进行考评,经考评结果反馈,福城街道执法队被抽查的11宗案卷均未产生扣分项,得到了市、区主管部门的肯定。

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深入践行“服务至上、精益求精”的深圳城管核心理念,近年来,福城街道执法队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结合辖区实际,以相关文件为指引,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为一项基础性、系统性的重要工作抓实抓细并全面推行,做到执法结果全公开、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进一步深化了政务公开,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城市管理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为促进执法水平提高,切实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法治观念,福城街道执法队多措并举,通过健全制度体系、加强督促检查及开展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活动,大力规范行政执法程序、现场取证及执法文书格式,提高队伍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提升执法人员办案能力,真正做到行政执法程序合法,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准确、裁量基准运用适当,行政执法文书完备、规范,持续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接下来,福城街道执法队将戒骄戒躁,总结经验,以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为抓手,创思路、订制度,抓业务、重实效,着力促进行政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使执法办案能力再上新台阶,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