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今年银政企合作贴息项目资金下达 212家深企获得3955万元资助

编辑:刘婷2020-06-02 08:5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市科创委日前对外发布了办理2020年银政企合作贴息项目资金拨款的通知,显示2020年银政企合作贴息项目资金已下达,共有212家申报的研发项目榜上有名。

原标题:今年银政企合作贴息项目资金下达

212家深企获得3955万元资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0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王海荣)深圳市科创委日前对外发布了办理2020年银政企合作贴息项目资金拨款的通知,显示2020年银政企合作贴息项目资金已下达,共有212家申报的研发项目榜上有名。

6月1日,记者从此次公布的银政企合作贴息项目资助计划中获悉,212家科技企业的贴息资助金额从数千元到数十万元不等。其中,深圳市赛格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车联网的移动互联应用及服务平台研制与产业化”项目获得12.50万元资助,深圳威洛博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智能装备高效高精度线性机器人的研发”项目获得26.10万元资助,这批企业获得的合作贴息资助总金额达3955.68万元。

银政企合作是深圳市推出的支持创新的科技金融服务举措之一。2014年,按照深圳市政府批准的《深圳市科技研发资金投入方式改革方案》,深圳市科创委组织实施了银政企合作贴息项目。通过筛选优质项目进入银政企合作项目库,对企业入库后获得的贷款所产生的利息进行补贴的方式,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提高企业融资效率,促进重点产业和企业发展。

据统计,目前深圳市已累计入库1768个项目,超过500家企业获得利息补贴,发放补贴共计1.4亿元,50%以上中小微企业首次获得银行贷款。科技研发入库项目集中在互联网、生物、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海洋、航空航天、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以及先进制造和涉及民生改善的科技领域。

此前公布的《2020年深圳市贷款贴息(银政企合作项目贴息)申请指南》显示,政府将对审核通过的银政企合作项目库入库项目予以比例最高100%的资金贴息资助,单个企业贴息支持的贷款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