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全员参与 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5-21 20: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蒙单妮)近日,为“扎紧”居民的钱袋子,减少网络诈骗,茜坑社区网格员、反诈骗宣传队员全员出动,深入持续开展全方位大规模反诈骗宣传活动,提醒居民时刻警惕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坚决守护居民财产,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

据悉,茜坑社区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有序开展反诈骗宣传。社区网格员利用手中庞大的“塔式微信群”体系,转发各类反诈骗宣传资料到楼长群和居民群,并通过居民之间的朋友圈互相转发扩大宣传范围和宣传影响,力求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型的诈骗手段,预防上当受骗。同时,网格员召集楼栋长开展反诈骗扫码答题活动,号召楼栋长、房东业主把反诈宣传带到每家每户,大家一起不遗余力挨家挨户上门走访,面对面宣传,做到人人学反诈、人人参与。

除此之外,社区网格员在每栋楼梯口张贴2000余张快速出警电话,让居民在家门口随处可见,万一受骗能够不摸瞎、不拖延及时报案。为了发动群防群治的力量,社区反诈组、竹园警区进入辖区各大工业园区、花园小区进行“福城第一课”反信息诈骗专题宣传,并引导各园区、小区落实反诈骗主体责任。社区还组织反诈专员在公交站台、红绿灯路口等人员流动大的区域派发反诈宣传页、及时更新宣传喇叭内容,通过宣传喇叭播放最新、最近、通俗易懂的诈骗案例,警醒居民避开诈骗陷阱。

通过社区网格员和反诈骗小组以点带面的持续宣传,社区很多楼栋长和居民自愿加入宣传反诈骗的队伍。他们不仅自觉学习新的反诈骗知识,还主动建立反诈骗微信学习群,带领其他人一起学习。茜坑老村的楼栋长蔡湧辉说:“多学些反诈骗知识,能让自己的血汗钱不被骗走,对自己有好处。号召更多人一起学习宣传,让大家都能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让骗子无计可施。”

据茜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将持续更新反诈骗宣传案例,优化反诈骗宣传方法,让居民能从多个途径听到、学到、了解到各种反诈骗知识,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及时识破诈骗行骗套路,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