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积极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议事活动

编辑:陶倩2020-05-13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民生无小事。近期,各街道组织区人大代表走进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相关议事活动,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使社区“民生微实事”工程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让“微实事”真正办出“大民生”。

在龙华街道,区人大代表先后走进油松社区、富康社区、华联社区、玉翠社区、景龙社区等地召开2020年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筛选会。各社区党委根据社区民生微实事规定的项目范围,对征集到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初步审核、筛选,积极听取人大代表对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有关意见建议,确保项目库更加符合民需,贴近民意。代表们表示,社区在实施民生微实事过程中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主动把工作做在前面,把项目做在实处,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促进群众生活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大浪街道召开的2020年社区民生微实事服务类、实物类、工程类项目评审会上,区人大代表依次听取了11个工程类项目、30个服务实物类项目方案,同时对方案的合理性、价值性、安全性、目标性等方面提出了相应意见,并强调民生微实事的事前方案一定要经过充分论证调研。下一步,大浪街道人大工委将进一步加强民生监督,通过事前评审、事中调研、事后监督反馈,持续关注民生微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为代表参与民生微实事工作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深入基层听取民意,推动更多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列入民生微实事项目中,真正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观澜街道组织开展的社区民生微实事表决会议上,区人大代表听取了新澜社区2020年18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并逐一进行了评审,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提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民生微实事办得更好更实,并积极运用短视频、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征集辖区群众对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让居民群众成为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建议者、决策者、监督者和最终受益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