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李小灵:打通断头路 连接民心路

编辑:陶倩2020-05-13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李小灵区一届人大代表,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大水坑支行行长

李小灵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龙华新田人,熟知龙华的每一寸土地,见证龙华的点滴变化,这些都使得他在人大代表这条路上为民发声更“接地气”。在李小灵履职的这些日子里,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一直是他的追求。合格二字,看似简单,却并不容易。李小灵认为,这其中,最核心是“去现场”与“不推诿”。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群众解决更多问题、办更多实事,不辜负人大代表这个称谓。

在李小灵看来,路通财通民心通。因此,2017年担任区人大代表以来,交通一直是李小灵的关注焦点。去年1月,居民盼望已久的平安路正式竣工贯通,打通了鹭湖科技文化片区“主动脉”。看到平安路顺利通车,李小灵相比其他居民感触更深。2018年,为推进加快平安路道路工程建设完成,李小灵与其他代表多次视察平安路,利用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平台、人大代表身份推进工程,推动道路车道规划、路边及车道间绿化设计、道路照明等有关问题的解决,加快通车时间。

平安路的开通,获得了周边居民的点赞,李小灵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如今,他更牵挂着景田路这条断头路。这条阻碍周边居民和企业出行多年的道路,原本计划去年底开通,但迟迟未通车,李小灵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此前,李小灵与其他代表先后通过视察活动、代表议事会等履职平台,推动景田路尽早开通。他希望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为景田路的通车提速加码,打通断头路的同时,更连接起“民心路”。

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年二月正值防疫形势最严峻的关头,还未复工的李小灵主动到防疫一线卡点执勤,了解到一线防疫物资匮乏后,他自费购买了一批口罩,送到了新田、大水坑、桔塘、章阁等工作站。“到现场去解决问题”,这是李小灵的“履职宣言”。他期待着,自己可以用人大代表的力量,架起一座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桥梁。

记者 徐蔚昕(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