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今日重启:早上6点已有人排队 需提前预约

编辑:柳娜2020-05-12 08:19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5月11日清早6时许,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迪士尼小镇已有少量游客前来排队,戴上口罩,准备好预约码,等待乐园大门重新开启。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乐园今日重启:早上6点已有人排队,凭预约码入园

时隔3个多月,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对公众开放。

5月11日清早6时许,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迪士尼小镇已有少量游客前来排队,戴上口罩,准备好预约码,等待乐园大门重新开启。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早上6点多第一位游客出示预约码后开始排队。7时许,记者看到有一家三口游客前来,向工作人员展示预约码,“等了好久了,前几天抢到了票。”

上午8时许,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举行“是时候,相约奇妙”特别仪式,以此正式宣告恢复运营。仪式结束后游客将陆续入园。

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回归一直颇受关注,话题一度在微博上了热搜。5月8日8时门票在线上开售后,仅2秒第一单交易完成,3分钟后,重新开园首日即5月11日的门票售罄。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重新开放,也成为全球首家恢复运营的迪士尼乐园。

不过,在恢复运营初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严格实施限流等多项措施。

提前预约

迪士尼乐园被称为“世界上最快乐的地方”,欢声笑语、摩肩接踵是以往人们的鲜明记忆。但是,现在起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严格控制客流。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高级副总裁包兆天表示,在运营初期,乐园每日客流量将限制在最高客流承载量的20%,游客需提前购买指定日门票或年卡预约入园。“我们希望每一个进入迪士尼乐园的游客都能感觉到,自己是安全的,能够放心地游玩。”

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线上渠道及旅游合作伙伴线上渠道的售票窗口均已开启,游客可在线购买指定日门票,现场售票暂时取消。

记者从售票官网上看到,重新开放的迪士尼乐园,工作日标准票价为399元,老人和儿童票为299元;周末票标准票价为499元,老人和儿童票为374元。目前门票发售到6月9日止。同时,此次迪士尼还推出了“半日票”,即为下午2点入园。

完成线上购票后,游客须根据指引前往度假区官方平台,申报本人和同行的每一位游客的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婴幼儿游客。成功提交所需信息后,游客将收到“上海迪士尼乐园预约码”。所有游客在进入乐园前必须出示该预约码。

对于年卡持卡人,也必须通过度假区官方线上渠道提前预约入园日期和时间,获取预约码。在此“提前预约期”内,非指定日门票不可使用。

保持安全距离

进入迪士尼度假区时,游客首先须经过健康检查点,在这里,要通过体温检测帐篷,确保体温低于37.3摄氏度。

接着来到乐园检票闸机处,进入乐园须出示身份证件,出示当天生成的“健康信息码”绿码,所有游客在度假区游玩期间要戴口罩。

5月11日重新开园后,上海迪士尼乐园内的大部分景点、游乐项目、部分娱乐演出以及商店和餐厅将在控制客流量的基础上恢复运营。一些有频繁互动的景点和体验,如儿童游玩区,以及剧院演出(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将暂时不对游客开放。花车巡游和夜光幻影秀也将于晚些时候回归。

此前记者提前探营,在“加勒比海盗”“晶彩奇航”等游乐项目中看到,排队通道已被调整,长长的通道内,地上划着一道道安全线,协助游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在客流较大的区域,地面还会划出“禁止停留”的标识。迪士尼派出一些演职人员,在各处举着标识牌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距离。

同时,游乐设施的乘坐也须保持安全距离。记者看到,在游客设施上,非同行游客之间必须留出空位,针对单个乘骑设备较小的游乐设施,则仅限通行游客搭乘一个。

增加清洁措施

重新开放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卫生清洁是园内一大关键要素。

乐园增加了很多清洁措施,增加更多演职人员在乐园里不论高频率还是低频率接触都做更多的清洁,以此给游客创造更加健康安全的环境。

无论从哪个游乐项目出来,在出口处,均配备着免洗消毒洗手液,整个乐园里,一共有300多个区域放置了免洗洗手液,供游客随时清洁手部。

包兆天说,游客可以在景点出入口、商场柜台、餐厅就餐区域找到这些设施,建议游客在搭乘游乐设施后清洁双手,以保障自身卫生。

恢复运营后,上海迪士尼乐园内的餐厅和商店,各个区域内的游客也将控制准入量,当达到准入量上限时,该区域将暂停游客入内。而且与以往不同,排队区及服务台将调整成单向通行模式。在餐厅就餐时,记者看到有的餐桌上摆着“此桌留空”,游客要在未放置提示卡的餐桌上就坐。

上海迪士尼乐园表示,“迪士尼朋友们”也将以全新的方式与游客们见面,出现在乐园的各个主题园区,欢迎所有游客的回归。但是,为保证安全距离,与迪士尼朋友的亲密互动以及近距离合影,将暂时取消。

包兆天说,上海迪士尼乐园与政府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着防疫措施及流程的持续评估,根据政府部门的相关要求,乐园可能视情况变化做进一步调整。

[编辑:柳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