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深圳学子将于11日返校 25家供餐企业提供午餐配餐服务

编辑:郑晓鹏2020-05-09 08:33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5月11日开始,第二批中小学生将陆续返校。为了解决返校学生的午餐需求,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全市共计25家集体供餐企业,为有需要的中小学校提供配餐服务。

原标题:第二批深圳学子将于11日返校 25家供餐企业提供午餐配餐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8日讯(晶报记者 韩广蕾)5月11日开始,第二批中小学生将陆续返校。为了解决返校学生的午餐需求,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全市共计25家集体供餐企业,为有需要的中小学校提供配餐服务。

目前,深圳市中小学校大部分不设食堂,不少学生的午餐需自行解决,有学生会选择在学校附近的托管机构或者餐饮店吃午餐,但目前因附近不少托管机构仍未开业,有家长对孩子返校后的午餐就餐安全问题颇为担忧。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将联合市教育局对有午餐供餐需求的学校进行统计,并就近安排供餐企业为学校供餐。“全市现有25家供餐企业,每天可供应10万份左右的盒饭,全市中小学校返校后的用餐需求都是可以保障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副处长李海峰告诉记者。

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联合市教育局商讨中小学校就餐方案,拟采用自愿订餐的原则,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配餐服务,相关细节正在制定中,预计不日出台。自4月27日开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针对初三返校生的学校展开配餐需求的统计。截至目前,共收到共计2.1万份午餐供应需求。

对于不少学生不愿在校就餐,有家长担心如其选择校园周边餐饮店就餐,其食品安全是否存在隐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早在4月中旬,各辖区局已对区域内的中小学校园周边餐饮店进行了摸底排查,暂未发现有问题餐饮店。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