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调研新澜社区重大项目建设

编辑:陶倩2020-04-26 18: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4月23日下午,龙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代表团到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调研复工复产以及民生项目活动,先后赴观澜古墟、汇食街“三小”场所以及梅观高速、观澜大道桥底进行调研观澜街道人大工委会、城建科、执法科、新澜社区党委班子以及项目施工方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代表团首先来到了观澜古墟,详细了解古墟的历史人文、现今开发项目计划以及项目进展,根据施工图纸,代表们详细查看每一个细节,听取了项目施工方关于古墟改造复工复产情况。观澜古墟历史悠久,代表们叮嘱街道、社区在开发过程中要尽可能保留历史元素,更好地复原历史原貌,同时叮嘱施工方要克服疫情的影响,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提高施工安全责任意识,按照时间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尽早激活古墟活力,复原重现往日辉煌,将古墟打造成客家特色网红“打卡点”示范小镇。

随后,代表团来到了新澜社区汇食街了解“三小”场所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了社区关于“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的情况介绍。据悉,截至目前,新澜社区1745家“三小”场所,已复业经营1541家,复业率达到了88.3%。受疫情影响,不少“三小”场所恢复经营都存在一定困难,代表团走访“三小”场所与业主贴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经营情况以及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少“三小”场所负责人表示在复工复产中,在社区党委的全力扶持下解决了不少难题,对此感到很温馨,对社区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最后,代表团鼓励“三小”场所负责人鼓足信心,尽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向社区党委反馈,街道、社区将会尽力协助解决,助力大家尽早恢复经营常态。

最后,代表团来到了梅观高速与观澜大道桥底调研解决黄土堆积裸露问题。代表团在详细了解黄土裸露的情况后,与区相关责任部门以及施工方商讨解决方法和措施,现场要求责任施工方给出明确解决措施和时间节点,在7天内完成进场施工,尽早将堆积的黄泥清理,同时到7月份完成该区域相关民生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为居民增添茶语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