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网格中心为适龄儿童学位申请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2020-04-24 21: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段斌)龙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申请工作即将启动,龙华区教育局已于日前发布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材料准备指引根据今年疫情防控的需要,龙华区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了相关流程,方便申请学位的家长足不出户提交材料。

为配合教育部门切实做好信息采集、提醒、服务等工作,龙华区网格中心“五个一”精准发力,为适龄儿童学位申请保驾护航。

备好一张信息表。利用网格化管理服务优势组织网格员提前“备课”,全面梳理社区网格管理信息系统内登记的适龄儿童家庭信息、学位申请所需的材料清单,整理汇总成一张信息表,为后续工作开展打牢基础。

做细一次上门核查。网格员上门走访的过程中,紧盯辖区内今明两年有学位申请需求的家庭住户,仔细核查相关信息的准确性及证件有效性,积极引导和协助其完成学位申请,力争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发放一封提醒信。4月9日,与龙华区教育局联合发布《关于确认房屋学位使用情况致龙华区广大业主(房东)的一封信》,提醒辖区业主(房东),居住信息登记与学位申请、学位房锁定密切相关,并于5月10日前确认房屋学位的使用情况。

张贴一张联系卡。各社区网格站第一时间组织网格员在楼栋监督牌张贴服务联系卡,群众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联系网格员,及时解决处理学位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建立一套补救机制。建立居住登记信息更改补救机制,要求各级网格系统严肃工作纪律、严审信息更改申请,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优先协调处理居民群众关于学位申请涉及网格系统的咨询、投诉、核查及补救工作,切实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