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男子醉驾致援鄂医生一死一伤 已移送法院起诉

编辑:贺昕2020-04-22 07:53内容来源:上游新闻

新闻提要

3月13日晚,荆州市荆州区郢城镇人黄建在同村李姓村民家中吃饭,席间黄建喝了4瓶啤酒。晚8时20分许,黄建独自驾驶一辆金杯车,沿凤鸣大道由东向西行驶。晚8时25分许,在距荆州大道50米时,将在道路正常行走的王烁与同事李某某撞倒。王烁因伤势过重,于当晚11时不幸去世。

4月21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湖北荆州检方人士处获悉,将援助湖北荆州抗疫的广东医生王烁撞伤致死的肇事司机黄建,近日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上述信源介绍,3月13日晚,荆州市荆州区郢城镇人黄建在同村李姓村民家中吃饭,席间黄建喝了4瓶啤酒。晚8时20分许,黄建独自驾驶一辆金杯车,沿凤鸣大道由东向西行驶。晚8时25分许,在距荆州大道50米时,将在道路正常行走的王烁与同事李某某撞倒。王烁因伤势过重,于当晚11时不幸去世。

黄建将王烁、李某某医生撞伤后逃逸,后撞上电杆,车辆熄火,黄建弃车逃逸。当晚10时许,黄建向警方投案。荆州交警一大队接警后,仔细勘查事故现场,并进行了酒精测试。

经血液鉴定,黄建酒精测试结果为151.5mg/100ml,属醉酒驾驶。责任认定书表明,黄建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荆州古城检察微信公众号刊文表明,3月15日,荆州市荆州区检察院认为黄建一案构成危险驾驶罪和交通肇事罪,按照“竞合犯从一重罪处罚”的原则,以交通肇事罪将黄建批捕。

▲图片来源:荆州区检察院微信公号截图。

公开报道显示,王烁现年36岁,中共党员,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主管医师。2020年2月17日起,王烁作为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对口支援湖北省荆州市开展防控疫情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等工作。3月5日,王烁所在的疾控系统驻荆州市防控小分队获得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王烁因公殉职后,社会各界悲痛不已。

4月21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事故中受伤的援鄂医生李某某已无大碍。

记者沈度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