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探访龙华企业赢领智尚:开创高端女装智能制造

编辑:陶倩2020-04-22 07: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赢领智尚”智能化生产线。

“赢领智尚”创始人、董事长陈灵梅(左三)向媒体记者介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日前,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深圳服装企业创新求变,开辟出疫情下的运营新模式的新闻。其中,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的深圳市赢领智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赢领智尚”)自主研发的智能化生产线成为报道中的亮点。

它与传统服装产线有什么区别和优势?又将为企业乃至行业发挥怎样的作用和成效?4月21日,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进了龙华赢家工业园进行实地探访。

智能化生产产能较传统模式提高50%以上

在“赢领智尚”智慧工厂里,记者看到,服装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熟练地操作各项工序:智能裁床通过读取面料卡自动获取排料图进行裁剪,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布料的裁切;裁片通过智能吊挂系统自主配对,自动运送到指定部件区;工人严格按照操作台前方的作业平板电脑提示进行服饰生产加工,规范作业严控品质;智能绣花机采用全数控设计,电脑制作完成样图,可以快速刺绣多色绣花图案……

工人正操作智能裁床。

操作台前方配备作业平板电脑。

据介绍,“赢领智尚”通过打造智能研发和制造平台,构建了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了从需求到交付的全过程服务,实现了个性化定制和大货订单的柔性生产及快速响应,从下单到返货只需要7个工作日时间。

可以说,区别于传统工厂的流程僵硬与环节繁琐,“智能化”和“自动化”两大特色贯穿了“赢领智尚”服装生产全流程,不仅让服装产品更加精细标准,也极大地缩短了生产时间。“目前,‘赢领智尚’的生产效率得到有效提高,产能较传统模式提高了50%以上。”“赢领智尚”创始人、董事长陈灵梅向记者说道。

开创高端女装智能制造和个性化定制新模式

在消费升级,顾客需求日益多样化和个性化的当下,传统服装行业运营模式日渐无法精准把握消费者喜好,导致畅销款断货、滞销款积压情况屡屡发生,也无法满足顾客个性化定制需求。服装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急需向柔性化、智能化、精细化发展。

工人正在有序制作中。

智能分拣。

在这一背景下,深圳市赢领智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成立,目前“赢领智尚”女装智能产业平台已投资7亿元,其中智能制造系统纯研发费用达3亿元。颠覆传统的生产模式,赢领智尚女装智能制造系统向整个行业开放,旨在为全球女装提供智能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设计研发平台、“三全”智能销售平台、数字智造平台、供应链运营平台、原材料采购平台,以共享经济的方式提供给产业生态中广大的从业者使用,开创高端女装智能制造和个性化定制新模式。

陈灵梅进一步介绍,智能销售平台可开放给社会上的形象顾问师、定制代理商等;智能设计平台可给设计工作室、小品牌开放,成为他们的中央版房;智能生产平台,则可以为全球大小品牌提供小单快返,柔性生产。“将精益化、IT化、自动化“三化”高度融合,利用数据化时代,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将服装从设计、釆购、制造、物流、销售、服务整个过程智能化、网络化,助力女装行业转型升级。”她对此充满期待地表示。

作为全球首家挑战高端女装智能制造的“时尚+科技”项目,也是深圳市服装行业唯一的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企业,“赢领智尚”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将带来服装产业的巨大升级。

自创“赢智尚”高端女装定制品牌。

顾客可进行选款定制。

“赢领智尚”智能化生产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