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铁腕拆违除隐患 福城再拆除5760平方米违建

编辑:陶倩2020-04-16 07: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为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福城再掀拆违新一轮热潮。4月15日,根据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集中清拆行动部署,福城街道再次向存量违建开刀,出动人员68人次,车辆34台次,钩机4台,铁腕拆除两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共5760平米,筑牢城市安全屏障,保障城市发展空间。

据悉,当天第一个拆除点位于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润塘工业区217号内,现场为一处占地面积2400平方米、高2层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现场堆放大量的物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第二个拆除点位于福民社区外径工业园对面,现场为一处占地面积480平方米、高2层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960平方米,该建筑不仅阻碍丹坑水的建设,还给河道整治工作带来了困扰,因此,此次清拆行动势在必行。为确保行动的顺利开展,福城查违办对违建业主下发了相关执法文书,多次上门走访,逐步做通业主思想工作,取得业主配合支持,主动清空待拆建筑物内物品,同时,查违办还根据拆除点的不同情况,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顺利实施拆除。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按照市、区下达的2020年减存量年度任务指标,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拓宽发现渠道、填补工作漏洞、巩固薄弱环节,加强巡防确保“零增量”,以拆促控推进“减存量”,确保查违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保障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