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疫情期间不松懈 观湖街道严查黑煤气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0-04-14 16: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兆镇)4月14日,观湖街道执法队在新丰工业区新丰北街端掉一处黑煤气点,查扣黑煤气19瓶。疫情防控期间,观湖执法队共查处黑煤气13宗,查扣各类燃气钢瓶148瓶。

随着复工人员陆续返程,燃气需求急剧增加,“黑煤气”也有了抬头之势。在人员密集场所大量存放“黑煤气”,犹如“不定时炸弹”,严重威胁公共安全,若发生煤气泄漏或燃爆,后果不堪设想。

观湖街道执法部门通过路面巡查、接收群众举报等方式,加强“黑燃气”排查力度。但一些“黑气”窝点也变得越来越隐蔽,当事人为躲避执法,采取“以车代库”、“流动经营”、“出租屋储存”等方法,与执法人员打起游击战。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发现“黑燃气”线索,立即举报。下一步,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继续开展打击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内燃气经营秩序稳定,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