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助商户排忧解难获赠锦旗

编辑:陶倩2020-04-14 00: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4月9日下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辖区翠澜新村部分商户代表送来一面“情系商家,为民解忧”的致谢锦旗,对新澜社区党委在疫情期间积极解决商户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表示衷心感谢。新澜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接过锦旗后,连说道:“感谢大家对我们党委工作的认可,疫情期间能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解决大家的困扰,携手共度难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商户都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获此情况后,新澜社区党委多方听取商户诉求,想方设法帮助商户解决困难,尽量降低疫情对商户经营的影响。针对商户普遍反馈人流量减少,希望能优化村中防疫合围的诉求,新澜社区党委成员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提出优化方案,组织社区相关部门、居委会、党支部、村中物业以及商户代表等多方召开洽谈会,在翠澜新村合围的基础上多开一个路口,增设一个防控点由多家商户自发集资聘请一名保安人员进行值守,缓解了商户反馈的人流量减少的问题,不少商家表示增开一个路口后生意逐渐好转。

收到锦旗后,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与商户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向大家介绍了翠澜新村城市更新项目和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现场表示对疫情期间商户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社区党委将会尽最大努力协助解决,也很非常感谢大家的对社区党委工作的肯定与信任。商户代表们对社区防疫工作的开展也表示理解与支持,并感谢社区党委能站在商户的角度和立场综合考虑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此前,针对商户反馈希望租金减免方面的诉求,新澜社区党委、翠澜居委会以及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奔走,向翠澜新村房东、物业等发出减免租金的倡议,不少商户表示享受到减免租金和缓交租金的待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租金压力,顺利实现了复工复产,纷纷为社区党委的服务点赞。

据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基层党组织的使命与任务在于服务群众,解决群众的难题。受疫情影响,不少商户的经营情况都出现比往期下滑的情况,社区党委在抓实抓细防疫措施的同时,也统筹考虑对商户复工经营的影响,争取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防疫措施对商户的影响,助力商户尽快恢复经营常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