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牛湖社区全力开展全民禁毒宣传工作

编辑:陶倩2020-04-14 00: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赖裕豪 柯遵群)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进一步加大全民禁毒宣传力度,通过“四个积极主动”全面展示基层禁毒宣传工作成果,提升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宣传氛围。

该社区倡导社区干部职工集中或自主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我们的心愿》两部禁毒公益宣传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筑牢抵制毒品的思想防线。社区各企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塔式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抖音等多种平台进行禁毒宣传,号召全辖区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

通过“线上”“线下”齐宣传,牛湖社区在开展“观澜禁毒小课堂”的同时建立微信小程序的禁毒知识调查问卷,通过线上答题的模式,提升群众禁毒参与度,也提高了企业员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收集禁毒知识调查问卷200余份。

此外,牛湖社区积极主动作为,联合社区疫情防控测温点,以悬挂禁毒宣传标语与海报、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的形式,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也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