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云直播" 讲解疫情下合同履行法律风险防控

编辑:陶倩2020-04-12 09: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玉婷)为做好辖区企业复产复工法律服务保障工作,在市委派驻指导服务组的指导下,福城街道于4月10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疫情下合同履行法律风险防控”专题讲座“云直播”,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在“疫情”时期以法治思维建立诚信互助的合作关系,有序复工复产。本次讲座由广东普罗米修(龙华)律师事务所姚登群律师主讲,辖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员工共2000余人次线上参与。

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合同履行风险不容忽视。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姚律师围绕企业关注的两个焦点问题展开: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合同履行是否属于“不可抗力”;二是因疫情原因而导致合同不能完全履行的措施应对。此外,讲座还就适用不可抗力或情势变更原则需把握的几个问题深入剖析,并就疫情下履行合同规避法律风险应采用哪些对策提出建议,比如提醒企业通过网上平台申请免费出具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在履约环境变化的条件下、尽力搜集并保留证据、积极与合同相对方磋商、及时申请仲裁或提起诉讼等。在互动答疑环节,律师与线上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前,福城街道通过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企业的实际法律需求,并联合市委派驻福城街道指导服务组精心筹备课程,细致准备主讲、流程、互动等诸多环节,向到场企业发送宣传海报,对直播进行了广泛宣传。深入聚焦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法律问题,通过“云直播”广而告之,为福城街道的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