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笔底芳华又一年!2019年度“龙华好新闻”评选揭晓

编辑:卢东勃2020-04-11 11: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陶倩)4月10日,2019年度“龙华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共有40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7件、三等奖30件。

“龙华好新闻”评选活动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主办,龙华区融媒体中心(新闻中心)承办,每年评选一次,旨在团结、鼓励各级各类媒体记者积极支持、参与龙华区的改革和建设,共同讲好新时代“龙华故事”、传播新时代“龙华好声音”,深入、扎实采写高质量的反映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的新闻稿件,为龙华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鼓劲加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9年“龙华好新闻”评选分为文字类(含报刊、网站、新媒体)、音视频类和图片类。本次评选活动要求参赛作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且富有时代特色和龙华特点,社会效果好;内容真实准确,反映龙华区2019年中心工作和重点活动,反映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原创和首发,对于同一活动、同一事件的报道,原则上只有一家媒体的作品获一个档次奖项,采访深入、有现场有细节、视角独特的稿件有竞争优势。

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央、省、市媒体和区融媒体矩阵的积极参与,共收到作品近百件。由专家学者、资深新闻人组成的评审团,依据作品内容的重要程度、质量和影响力等标准,采取匿名的方式,对作品进行二轮评选投票,最终按得票数多少评选出2019年度“龙华好新闻”获奖作品40件,并分一、二、三等奖三个级别。

一件件获奖作品诠释着重大事件不错过、优秀作品选出来和媒体融合发展的活动特色。其中光明日报《到现场都是办法——深圳龙华推动干部下沉一线、服务上新台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圳北站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深圳龙华融媒发布《我就是爱表白,因为我最懂她……》3件作品荣获一等奖;南方日报《从工业百强榜看龙华经济新格局》、深圳特区报《着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龙华经济实现四大突破》、龙华新闻《用心用情用功帮扶东兰凤山脱贫致富》、龙华频道《打造优美环境全国首条人才绿道今天正式开通》、龙华网《超燃!龙华外国语学校这支“快闪”MV献礼祖国》等7件作品荣获二等奖;深圳商报《拓空间优政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圳晚报《龙华区“人才绿道”礼遇天下英才》、广东电视台《深圳龙华3岁幼童困火海,邻居爬外墙紧急施救》等30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附获奖作品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共3件)

其中,文字类作品2件,音视频类作品1件。分别是:

1、光明日报《到现场都是办法——深圳龙华推动干部下沉一线、服务上新台阶》(作者:严圣禾、党文婷)

2、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圳北站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作者:公海泉、张莉莉)

3、深圳龙华融媒发布《我就是爱表白,因为我最懂她……》(作者:杨维易)

二等奖(共7件)

其中,文字类作品5件,音视频类作品2件。分别是:

1、南方日报《从工业百强榜看龙华经济新格局》(作者:吴永奎)

2、深圳特区报《着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龙华经济实现四大突破》(作者:张尉心)

3、龙华新闻《七旬瘫痪母亲不曾错过阳光灿烂的日子》(作者:王雪敏)

4、龙华新闻《用心用情用功帮扶东兰凤山脱贫致富》(作者:徐蔚昕)

5、龙华网《超燃!龙华外国语学校这支“快闪”MV献礼祖国》(作者:胡安坤)

6、龙华频道《打造优美环境全国首条人才绿道今天正式开通》(作者:张幸子、古凌风)

7、龙眼视频《白石龙: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作者:李道航)

三等奖(共30件)

其中,文字类作品15件,音视频类作品12件,图片类作品3件。分别是:

1、南方都市报《高交会上龙华展馆的“黑科技”,可把任何透明介质变成显示器》(作者:何思敏)

2、羊城晚报《多举措促进深港澳人才聚集》(作者:王志钰)

3、深圳特区报《龙华区优化营商环境出新招,“主题办”服务让群众开店省时省力》(作者:杨明铭)

4、深圳商报《拓空间优政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者:孙波)

5、深圳晚报《龙华区“人才绿道”礼遇天下英才》(作者:王雅萍)

6、晶报《龙华政协委员一条微信倡议唤起200多人献血接力大行动》(作者:张丹珣)

7、香港商报《联络香港爱国同乡共同推动湾区发展》(作者:常亮)

8、龙华新闻《刘精锋:为山区眼疾患者送去“光明”》(作者:吴春华)

9、龙华新闻《我是农民工代表我为农民工代言》(作者:周德萌)

10、龙华新闻《全棉时代:用医学制造标准生产高端生活用品》(作者:金璐)

11、龙华新闻《银星集团22栋楼宇将获得“身份证”》(作者:宋彪)

12、新浪深圳《“李宁来龙华了”微博话题》(作者:陈珂珂)

13、深圳龙华融媒发布《牢记嘱托争当尖兵 |这一年,龙华交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答卷》(作者:曾家祺)

14、深圳龙华融媒发布《百舸竞渡,劈浪奋进——今天,观澜河再次沸腾》(作者:曾宇宁)

15、龙华融媒APP《2019年龙华微型马立松开跑!与有轨电车同行,接驳幸福龙华》(作者:杨雪敏)

16、广东电视台《深圳龙华3岁幼童困火海,邻居爬外墙紧急施救》(作者:濮勇)

17、深圳卫视《小米生态链谷仓孵化器落地深圳龙华》(作者:杨名)

18、深圳都市频道《严防“祸”从天降撑起一片“安全天空”》(作者:吴瑾、苏雁辉)

19、龙华十分《龙华:政务服务善做“减法”营商环境持续“加分”》(作者:康伟良、黄彦婷)

20、深圳广播电台新闻频率《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做客电台民心桥节目》(作者:周明)

21、龙华频道《细分十一个责任段千名警力护航龙华微马》(作者:古凌风)

22、龙华频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龙华首创“不打烊”服务V站》(作者:黄永靖)

23、龙华频道《曾宪元:用客家山歌献礼祖国》(作者:周小谦)

24、龙华网《观澜古墟:闹市中静静诉说两百多年的历史》(作者:郑瑞欣)

25、龙眼视频《亲爱的,今天我要和你说再见》(作者:张彬、蒋帆)

26、龙眼视频《龙凤呈祥龙华凤山结对帮扶》(作者:张彬)

27、龙眼视频《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作者:黎益铭)

28、龙华新闻《水清岸绿红花争艳观澜河上白鹭翩跹》(作者:蔡维泽)

29、龙华新闻《陆空并进守护河道》(作者:陈建华)

30、龙华网《吃饭不用愁!龙华区首家熟食中心揭牌开业》(作者:陶倩)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