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有为者有位,让想为者敢为——观湖把防疫战场作考场

编辑:陶倩2020-04-10 07: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嘉为社区个体工商户送口罩等防疫物资。

入党宣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林圣渊)2月底,观湖街道党工委“火线”选拔3名社区党委副书记、12名社区主办,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有奔头、有荣耀,传递出旗帜鲜明的选人用人信号,一个月来,辖区党员干部群众迸发出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37名工作人员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街道134名干部和网格员一起沉到园区,一周内走访企业2812家,发放调查表3481份,解决问题2468个,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辖区企业全面复产复工。期间,街道有37名工作人员“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街道党工委坚持在防控疫情一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老中青梯次配备,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3名新提拔社区党委副书记有“70后”,也有“80后”。他们任职后,既觉得无上荣耀,也深感重任在肩,纷纷表态,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珍惜这个干事创业的机会,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社区家园的守护者——侯瑞

自担任观城社区党委副书记以来,她迅速转变角色,以更大的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投入到工作中,样样工作冲在前,为社区党员干部树起了榜样。她不畏艰险参与“三位一体”入户排查,加班加点做好社区物资采购、人员调配、数据统计,对防疫检测点进行人车分流管理,为切实筑牢社区防线,她经常夜里十一二点,还在巡查体温检测点,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多名党员主动申请夜班值守,共同守护社区家园防线。

实干肯干的践行者——陶鹏(右一)

担任新田社区党委副书记一个月来,他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凡事亲力亲为,在防疫吃劲时候,他紧急调度,用最快的速度设立测温点。面对人员返工潮,他提前做足准备,做好辖区范围消杀工作,加强返深人员排查,社区防疫工作有条不紊。为方便企业园区车辆无障碍通行,他创新思路,在景田路卡点设置了“红黄绿通行道”,园区车辆可从绿色通道快速测温、通行,为企业复工打上一支“强心针”。

勇于担当的有为者——房国斌

自担任樟坑径社区党委副书记以来,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辖区500多家企业、750多家“三小”场所,他挨家挨户去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针对辖区企业返工潮,他积极协调企业、小区物业,为员工提供住所,有力保障了企业有序复产复工。他还分管社区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生态树”项目提速提质,协调解决项目场地、经费等事项,用实际行动鼓舞社区党员干部更加用心做好本职工作。

街道党工委让有为者挑大梁,让辖区党员干部们有劲头、有奔头、有盼头。12名被选拔的社区主办有社区基础格、消安格和安监格,有外勤、有内勤,他们带头站立在防控疫情一线,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形成“提拔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氛围。

尽职尽责的多面手——黄亨(左二)

任润城社区主办岗以来,他带领全体队员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主动到人流量最大的体温检测点值勤,每日给各疫情防控卡点配送防疫物资,保障卡点值勤人员用餐需求。还经常加班加点到荷叶榕市场宵夜档开展综合整治,为杜绝泥头车带泥上路,他积极与建筑施工方协调,在工地出入口设置水槽和冲洗平台,确保辖区道路的干净整洁。

慎终如始的敬业者——申印(右一)

自提拔为观城社区主办岗后,负责社区消安网格工作,积极助力片区870家“三小”场所复工复产。1个月来,他带领消安网格员,派发一次性口罩39470个,带领社区消安网格员坚持每晚“亮灯夜巡”,整改隐患155处。为了提高“三小”场所业主、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他专门组织召开3场火灾现场警示会,教育相关人员500余人,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

昂扬斗志的“超人”——王超(左一)

自任命松元厦社区主办以来,为做好“三小”场所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他带队深入排查并整治124处消防安全隐患,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890份。清明节,他主动取消休假,期间为460家“三小”业主派发医用口罩23150个,助力其复工复产。工作之外,他还主动到社区卡点站岗,登记返深人员情况,检测居民体温,为抗疫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有求必应的“管站”——管福均

已在新田社区一线默默坚守值岗224个小时,值守之外,他还带领队员挨个排查了5134间出租屋,登记在册滞留疫区人员信息714条,实时掌握他们的返深动态及身体状况。为了更好服务居民,他建了462个“一户一群”微信群,在群里有求必应、有问必答,这些群成了“管站买菜群”,有采购需要的居民只用在群里列出清单,他就统一采购“跑腿”,为党和群众架起“暖心桥”。

一专多能的“万能补丁”——廖剑波

任职樟坑径社区主办以来,他带头坚守在防疫前线,风雨无阻、尽忠职守。作为社区团委副书记、社区突击队队长,他带领社区青年突击队亮出“蓝马甲”,驻守在各测温点,站岗值守结束后,作为社区纪律督查小组成员的他,还不忘到社区各测温点督查工作。不为别的,因为他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时刻不忘党员在疫情期间的肩头重任。

无私无畏的博爱者——陈伟慈(左一)

作为鹭湖社区“三位一体”组组长,他不计个人得失,不怕苦不嫌累,冲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每天24小时待命,只要接到通知,就马上带领“三位一体”小组上门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家观察人员注意事项,检测医学观察人员核酸,用行动守护每一个居民的安全,彰显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作为和宝贵品格。

“有为有位、想为敢为”。观湖街道党工委坚持提拔使用在“双区”建设、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中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及时表彰宣传树立可见可学可比的标杆,激励辖区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