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激发履职新活力 龙华人大建立联络站站长轮值制

编辑:卢东勃2020-04-08 18:16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4月7日,龙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驻站代表座谈交流会,与会代表共同商讨站长轮值事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胡安坤)为充分发挥各驻站代表的主观能动性,营造“代表沉下去、民意浮上来”的良好氛围,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区联络站开展联络站站长轮值试点工作,大浪街道龙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是此次试点联络站之一。

4月7日,龙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驻站代表座谈交流会,与会代表共同商讨站长轮值事宜。市人大代表李晓桃,区人大代表赖丹、王江、叶志青、刘满姣、周桃柳、黄立忠、何志威、吴惠茹,龙平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彭鸿杰参加此次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站长轮值制度展开了讨论,龙平联络站站长轮值制将以季度为周期,各驻站代表轮流担任站长。轮值期间,轮值站长主持人大代表联络站各项工作,并亲自设计、策划、安排、组织、评估联络站各项活动。自2020年第二季度始,龙平联络站站长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赖丹担任。

赖丹表示,作为龙平人大代表联络站2020年第二季度轮值站长,我将与各驻站代表共同努力,搭建代表们交流学习平台,盘活分散资源,激活储备力量,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畅通反映社情民意渠道,及时总结轮值制优越性,为辖区人民提供更多的帮助。

与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认为站长轮值制有利于充分发挥代表的集体智慧和资源优势,推动联络站活动多样化,激发各代表积极履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谱写人大新篇章。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