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三步走”推进大浪北路项目拆迁

编辑:陶倩2020-04-08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北路与大浪南路交叉口效果图。

大浪北路,是大浪街道新围社区和水围社区数万名居民的主要出行通道,也是连接大浪南路与浪荣路的重要路段。2017年,大浪北路市政工程即被列入市政府重点民生项目工程,其东接大浪南路,西连华宁路,南至规划华盛路,北与浪荣路相接,道路全长约2.5公里,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该工程的建设,对提升大浪片区交通环境、缓解市民出行难、促进大浪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自2018年8月开工以来,大浪北路这个合同工期为945天的重点民生项目在推进过程中,便始终绕不过“拆迁”这个拦路虎。记者近日从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截至4月初大浪北路工程总体形象进度近半,但仍有部分拆迁未完成,导致项目无法正常施工,严重影响工程进度。本月初,龙华区相关负责人前往大浪北路市政工程项目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征地拆迁问题,并提出“三步走”工作模式,加快推进拆迁进度。

项目仍未完成拆迁

严重影响工程进度

据龙华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浪北路市政工程主要作业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工程、通道工程、给排水工程、电力照明工程、通信管道工程、燃气工程、河道结构工程、岩土工程、交通监控工程、交通疏导工程、绿化工程、管线拆迁工程等12个专业,项目总投资3.45亿元。截至目前,该工程项目总体形象进度为40%,而制约工程进度的主要原因,就是拆迁问题——短短2.5公里的工程,面临的拆迁项目多达18项。

据悉,大浪北路市政工程项目2018年3月进场开始绿化迁移施工,去年10月底,阻挡大浪北路市政工程建设的新围社区路段6栋楼房和水围村路段的建隆工业园全部拆除完毕,终于令该工程有了重大进展,开始迈入施工建设的“快车道”。

积极推动拆迁工作

加快项目施工进度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浪北路市政工程项目,在缓解大浪北路交通压力的同时,也能助力优化龙华区在交通道路领域基础设施供给上强力补短板、增优势。该署一直高度重视此工程的建设,今年2月25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体系、编制专项指导方案的基础上,大浪北路市政工程项目正式复工,成为龙华区最早复工的基础设施类项目。

大浪北路市政工程项目进展也得到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本月初龙华区相关领导率队前往该工程进行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征地拆迁问题。在听取施工单位就项目整体概况、拆迁进度、施工进度、施工难题等方面的汇报之后,龙华区相关领导表示,大浪北路项目是解决市民出行难的一项区重大项目,社会关注度高,但也存在问题多、情况较为复杂等情况,希望工程各相关部门主动沟通协调,解决施工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龙华区相关领导就征拆推进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并提出“三步走”工作模式:第一步,相关责任单位应充分向其了解拆迁业主的诉求,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并宣传征拆工作的重要性;第二步,对于个别较为复杂的拆迁点,全面调查了解重点难点,编制专项征拆方案;第三步,就已交付拆迁工作面,督促施工单位科学组织施工生产,统筹安排,加快施工进度。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作为政府市政投资项目的建设管理者,也表态在之后的拆迁工作中会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配合,加大与施工单位的协同合作,共同推动项目拆迁工作完成,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尽早实现道路的完工开通。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汤铁城 李艳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