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66个服务点保障企业稳步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4-07 17: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企业服务点工作人员检查员工健康登记表。

企业服务点工作人员上门讲解惠企政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易章毅)疫情发生以来,在福城街道各工业园区一直活跃着一支企业防疫服务队伍,他们两三个人包点一个片区40多家企业,昼夜巡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及时传递企业诉求,沟通惠企政策,保障着辖区2500余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这样的企业防疫服务点福城有66个,共202名队员。他们来自市、区、街道不同部门,为了阻击疫情共同拼搏奋斗。

“在刚开始面对疫情的时候,我们公司毫无经验、毫无准备,是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教我们如何建立防控机制,并指导我们开展员工排查、测温、消杀等工作。”企业负责人黄女士讲述的是服务点队员早期的工作,那时虽然还在春节假期,但服务点队员早早放弃休息时间,赶赴企业一线防控疫情。“一定要赶在员工返深前建好防控机制!”所有队员加足马力与时间赛跑,他们白天去各个工业园、企业张贴二维码和防疫海报,指导门岗设立卡点、排查出入人员,晚上挨个给企业负责人打电话,辅导企业建立防疫制度,提供政策咨询。连续工作的队员们已忙得不分白天黑夜,只为即将到来的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待到疫情稳定,福城街道大大小小的企业像初融的春水,复工如潮,而此时的福城已修建起疫情防控的“水利工程”,引导员工有序返深,平安上岗。但是企业服务点的队员并没有松一口气,而是比以前更忙了。为了确保企业不出现疫情扩散,各服务点要对所有复工的企业逐家评估疫情防控水平,对达不到防疫要求的进行指导整改。一方面疫情防控关系到千万产业奉献者的生命安全,另一方面复工复产影响着企业的生存发展,企业服务点的队员们既要谨小慎微,又要快马加鞭,每天往往要走十几家企业,查阅上百份资料,白天汗湿衣背,晚上熬出黑眼圈。

在平时服务的过程中,企业常常反映招工难、资金周转不足、租金压力大等一系列困难,各服务点认真收集,并及时反映给街道办,促进福城街道编纂《疫情期间惠企政策指导手册》,并由服务点的队员逐家“传经送宝”,帮助企业制定出合适的政策优惠申请“套餐”,早日享受政策“红利”。

除了抓好疫情防控,服务点还关注企业的安全生产。他们深入高危工艺场所,对涉危化品、粉尘、锂电池企业严密监管,不放过丝毫隐患;他们打开每一处防爆柜,每一个电箱,摸过上百个试剂瓶,验过上千个电源插孔;他们检查每一个灭火器,每一条消防通道,像一张“婆婆嘴”劝导企业遵守安全规定,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截至目前,福城街道66个企业服务点累计开展上门服务11342次,开具指导文书4472份,他们不辞辛劳、倾情奉献,只为福城企业早日度过难关,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