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4-07 17: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叶钰莹 陈月明)近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联合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在社区微信居民群内开展线上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活动特邀龙华区卫生监督所观湖分所三位专家共同参与。参与活动的嘉宾从“非法行医鉴别”“就医常识”和“非法行医的危害”三个板块,向居民们普及如何辨识假医生、“黑诊所”“医托”和“非法医疗广告”。

“无证诊所为了降低成本,使用来源不明的医疗器械和药品,极易造成交叉感染;医疗废弃物也不会经过消毒、灭菌等专业处理,可能含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和有害化学物质,会给周边居民身体健康和生活环境带来危害风险。”三位专家通过真实案例,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讲解了无证诊所的危害与隐患,提升社区居民正确择医、安全就医、自我保护的意识。市民如果不慎被骗,要保留好相关病历、药品、票据等证据,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反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