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执法队多措并举做好城市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2020-04-07 16: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执法队开展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

观湖执法队严查违法售卖活禽、野生动物等行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惜敏 刘兆镇)针对当前志愿者下沉防疫一线,执法力量短缺的现状,观湖执法队多措并举,不降低城市管理执法力度,严防严控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严查违法售卖活禽、野生动物等行为。强化排查防控城中村、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坚决切断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减少防疫负面影响。期间共查处非法交易活禽行为16宗,查扣活禽838只,全部依法进行无害化处理,后续跟踪复查均无回潮迹象。

二是“扫雷”行动不止。观湖执法队将三月份定为“黑煤气专项整治月”,随着复工复产、返深人员的日渐增多,黑煤气有“抬头”之势,为遏制此类情况发生,观湖执法队坚决加大打击力度,共查处黑煤气11宗,查扣燃气瓶132瓶。

三是积极开展“睦犬九号”行动。疫情期间辖区流浪犬只数量明显增多,观湖执法队机动巡查组依法收治流浪犬只、查处无证养犬、违规遛犬等行为,共收治流浪犬41只。

四是科学设卡设点排查泥头车。为有效遏制复工复产期间泥头车上路引发的违法违规问题,观湖执法队成立了泥头车整治组,在辖区重点路段环观南路设置检查点,加强对泥头车的动态管理,截至目前共检查泥头车971辆,查处违规泥头车4辆,均拟立案查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