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率队检查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编辑:陶倩2020-04-07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大家辛苦了,清明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向大家表示感谢!”4月4日下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检查龙华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韩荡、陈建民参加检查。

在万寿山陵园,应急、交警、消防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在此地值守,陵园大门前“暂停现场祭扫,防控疫情,不扎堆不聚集”的标语非常醒目。王卫仔细询问了清明期间陵园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情况。据介绍,龙华区各街道早已安排各个社区通知大家今年不要上山祭扫、不要聚会,并早早通知身在香港、澳门的亲友不要返乡祭扫,为落实疫情防控,龙华各社区祠堂祭祀也已经暂停。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桂香公园。3.2万平方米的桂香公园草木繁茂,一支无人机巡查队伍在公园入口处严阵以待。据悉,桂香公园拥有一支专业的无人机巡查队伍,无人机可发现与跟踪火源,在携带灭火弹投放灭火的同时,也可以通过摄像头和广播,远程指导公园内的游客远离着火点,迅速逃生。在森林防火方面,桂香公园重点将“火源控制在山下”。在公园入口处,一个黄色储物柜专门用来存放游客的打火机和香烟,游客想要进入公园,必须通过安检,确保身上没有火源。

在弓村深埋点,每个墓碑旁都整齐摆放着三支菊花。由于倡导文明祭扫,龙华街道倡导由各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原居民代表进行“代祭”。

在对大家假日期间坚守岗位表示感谢的同时,王卫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清明节期间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要全力做好辖区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同时提醒相关工作人员注意天气变化,始终保持警惕,善用人防和技防,确保清明安全。

据悉,龙华区高度重视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在全区每个深埋点、路口、山头均设置一个专班一支应急队伍,由处级干部挂点,并将值守时间由原来的三天延长至六天。除安排工作人员在重点区域24小时值守外,龙华区还通过微信和线下的方式,倡导居民“云”祭祀,并与消防部门积极联动,确保一旦发生警情能迅速处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