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谨慎交友!龙华多名女性被骗 涉案金额达180余万

编辑:陶倩2020-04-04 13: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嫌疑人洪某(中)被抓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袁励)为了偿还赌债和满足日常挥霍,男子通过婚恋网站专门物色大龄单身女青年“处对象”,先后诈骗多名女性骗财,金额高达180余万元。日前,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迅速将嫌疑人抓获。

3月19日,观澜派出所接到事主王某报警称被一名在婚恋网上认识的男子诈骗5万余元。接到报案后,观澜派出所民警通过深入调查,迅速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及藏身之处,并于次日下午在龙华某酒店门口将嫌疑人洪某(男,35岁)抓获。

经审讯,洪某对冒充香港籍“成功人士”通过婚恋网站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洪某交代,其原先在福建厦门经营一家五金店,因染上赌博恶习,欠下巨额债务。2018年以来,他将自己装扮成在福建经商的香港“成功商人”,通过多家婚恋交友网站结识单身女青年,以甜言蜜语博取对方信任后,再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对方借钱。骗到钱财后,如对方索要借款,则采取拖延或者每次只偿还一小部分的办法应付,如果对方催得很紧,干脆就将对方拉黑。

据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善于抓住大龄女青年急于结婚成家的心理,对其嘘寒问暖,骗取对方信任。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先后诈骗多名女性,被骗对象中不乏高学历女性,涉案金额达180余万元,所骗钱财一部分被洪某用来偿还赌债,一部分则被用来购买豪车和吃喝玩乐。

目前,洪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龙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网络有风险,婚恋需谨慎!在网络婚恋交友中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透露过多的个人信息;通过微信、婚恋网站等网络平台寻觅爱情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仔细核实对方身份信息,切勿被对方完美人设所蒙蔽。尤其当对方以各种理由索取钱物时,一定要高度警惕,避免落入“圈套”,成为不法分子猎艳诈骗的牺牲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