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网格员及时排除煤气泄露险情

编辑:陶倩2020-04-04 14: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望 李晓宝)4月2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出现一起煤气泄漏险情,幸好网格员发现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

据了解,4月2日上午10时左右,新澜社区基础网格桂澜组组长吴运金带领网格员温志雄在桂澜新村沿河东路十巷16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安全隐患排查时,闻到一股浓烈的煤气味。此时,吴组长马上警觉起来,立马将此情况上报社区网格站及通报社区义务消防队,并对该栋楼逐层逐户进行排查。因当时正处于上班时间,很多住户不在家且无法打开房门进行核实,于是他们打开PDA采集系统对每家住户留的电话一一打电话核实,同时联系出租屋业主过来。经过核实排除,最终锁定了该栋楼的203房间,考虑事态紧急,社区义务消防队员利用破拆工具将该房门打开,发现原来是厨房的燃气瓶没有关阀门,导致煤气泄漏,幸好发现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

事后,网格员温志雄向203房租客了解到,原来他两三天前就回安徽老家了,由于平时没有关燃气阀们的习惯,这次回老家也忘记关了,才导致燃气泄漏,他表示今后一定会严格按照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要求落实主体责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