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搭建网上“连心桥”

编辑:陶倩2020-04-03 07: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网格中心疫情防控宣传组成员。

宣传矩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疫情发生以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积极发挥战斗员和宣传员作用,网格管理中心引导五个社区网格站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门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宣传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据悉,1月24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宣传组,把五个社区网格站13个内勤拉入微信群,召开线上会议,传达上级领导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努力。

全面动员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网格中心深入宣传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宣传网格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有力有序开展防控工作的措施和成效;积极普及辖区居民关切,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防控措施和科普内容等宣传和解读工作,提升群防群治的意识和居民信心;深入前线,记录网格“逆行者”,将最美网格员战“疫”故事宣传报道,传播正能量。

从严把关落实,严格落细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所发布信息内容的审核把关工作。疫情阻击战期间所发布的各类信息做到权威、准确、及时,确保导向正确,不信谣,不传谣,网格中心宣传负责人做好信息传播的“把关人”,为疫情防控精准发声,提供正确的舆论导向。

同时,网格中心第一时间通过网格塔式微信群,将疫情防控信息传递给辖区居民,悉心服务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在网格员与辖区群众之间搭建起一座网上“连心桥”,把疫情防控的法律、政策、知识等及时送到社区小区,送进千家万户,送达每个居民,让居民读者知晓最新、最权威的声音,以及正能量宣传。疫情期间,累计报送新闻稿件40余篇,被《学习强国》《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等主流媒体刊发报道37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