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卫生战“疫”齐践行 文明家庭共创建

编辑:陶倩2020-03-25 23: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子贤)疫情当前,为更好地贯彻3月1日开始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及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社区小区组发出的《关于转发<"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通知,在三月这个"文明礼貌月“里,龙华区观澜街道妇联倡议广大居民家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建设家庭文明环境,守护共同家园,创建“无疫小区”。

一是“清洁家园”行动;增强居民清洁意识,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居家大扫除,做好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落实垃圾分类处理要求。二是“健康生活伴我行”行动;加强自我防护,培养健康生活习惯,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三是“拒绝野味从我做起”行动;坚决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四是“家庭安全教育”行动;从细节抓家庭安全教育,教会孩子正确使用电器,教育孩子认识火灾的危害以及识别危险、避开危险

据悉,观澜街道妇联将印制8000份宣传册子并分派到辖区10个社区的居民手里,并积极动员广大市民群众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把每一个小区都打造成无疫小区、健康家园,让居民早日回归常态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