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举办首场银企对接服务活动 助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3-16 18: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玮璇)3月16日,大浪街道联合市派驻大浪街道指导服务组开展首场银企对接会,深圳市高新投集团等8家金融机构及20家大浪辖区企业参与了此次活动。据悉,对接会将分两场进行,旨在搭建政府、银行、企业相互沟通合作平台,为大浪街道众多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从而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会上,大浪街道有关领导为活动致辞,希望各金融机构能继续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更多“金融活水”,积极创新优惠专项贷款,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各企业要坚定信心,灵活利用各项利好政策和银行的金融支持,认真分析各家银行的信贷政策和产品,实现企业“需”和银行“供”的有效对接;各职能部门要持续优化服务,切实当好银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凝聚共同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在困境中逆势而上,全力做好协调、指导、服务、促进等工作,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市指导组负责人结合前期实地考察及问卷调查情况表示,在停工停产期间,广大中小微企业在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都受到了较大冲击,据统计,大浪辖区24%的企业有融资需求,17%的企业需要贷款展期,28%的企业需要下调利率及费用,也有企业反映难于获得融资渠道。本次对接会旨在搭建“线上+线下”的银企对接平台,缓解大浪街道众多企业融资难题,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资金难关。

活动期间,各参会银行及担保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目前最有竞争力的优惠政策,同时针对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作一系列的产品宣讲。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在场企业和各担保机构及银行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并纷纷互留联系方式,各企业均对相关政策及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进行了详细咨询,各金融机构则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一一为企业答疑解惑,以期早日达成合作,实现金融精准对接帮扶。

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为大浪辖区企业达成18笔融资意向,金额约1.8亿元,利息最低2.9%,贷款期限灵活。接下来,还将继续推出第二期服装专场银企对接会,全力支持辖区企业打赢复工复产战“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