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小区防疫用上了机器人

编辑:陶倩2020-03-16 11: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机器人“小金”在金地天悦湾小区巡逻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何炳轩)3月15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金地天悦湾小区疫情防控科技再升级,小区巡逻机器人“小金”正式上岗。

这位身高1.6米左右的机器人名叫“小金”,平日里担当小区物业安保巡逻的重要角色,具备语音播报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自动识别不戴口罩、发现人群聚集及时反馈物业服务中心等功能。

据金地天悦湾物业雷经理介绍,作为智能机器人,“小金”具有科技、高效、安全等优势,只要做好机身的消毒工作,他就可以减轻人员工作压力,24小时不间断的在小区内巡逻。随着系统升级,小金胸前的液晶屏上实时展示着疫情防控的信息,语音播报也变成了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小金成了小区内流动的防疫宣传员。同时,小金自带的人脸识别功能也帮了大忙,在封闭的小区内,他可以立刻分辨出外来人员及可疑人员,让防控做到了无死角。同样,如果小金识别到小区内有人员聚集,也会第一时间反馈到后台,立刻就有安保人员前去处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