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厉害了!这款“热成像头盔”对发热人员检出率达100%

编辑:陶倩2020-03-13 16: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郑瑞欣)近期,一款“体温排查神器”热成像头盔N901凭借其优越的性能,赢得无数赞誉。戴上此头盔,执勤人员立即化身“机械战警”,通过固定在头盔上的红外摄像头,可精确监测5米范围内49个温度点,对发热人员的检出率能达到100%,若测出发热人员,头盔立即启动声光报警。

据悉,该智能头盔采用航空级超材料技术赋能,实现极致减重与吸能,具备二维码扫描、智能交互、人脸识别、夜视查看、无纸化自动记录人员身份及体温信息等功能,做到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切实提升了防疫工作效率。

这款“体温排查神器”的幕后英雄,正是位于龙华区银星科技园的智能制造企业——深圳光启高端装备技术研发有限公司。

据了解,复工以来,光启高端装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恢复产能,并在确保企业照常生产的基础上,同步研制出了热成像头盔N901及医用智能头盔,专门解决各种复杂场景下,如在对大人流中及时、精准、高效地发现发热者,防控风险。目前,该系列产品已在医院、高速路口、地铁、机场、商超、公园、写字楼等场景及公安、交通、医务等领域进行了批量应用。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成功研制出这款智能头盔,并被广泛应用于抗疫一线,这得益于光启技术坚实的技术基础和规模化量产的宝贵经验,是其在科技实力上厚积薄发的具体体现。

据光启技术最近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经过三年的建设,公司主营业务已转型成为国防军工超材料技术装备的研制与生产。报告期内,光启技术签署超材料国防业务的批产以及研制订单同比增长101.02%;超材料募投项目及高科技国防主营业务实现收入同比增长71.99%。由此可见,光启技术推出的这款智能头盔,是其将国防领域的“高精尖”技术,向民用转化的产品,是实打实的“硬核”产品,光启技术再一次用尖端技术推动社会进步。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各行各业面临不同程度挑战的同时,也催生了新机遇。面对超材料领域庞大的市场需求,光启技术作为国内乃至全球超材料行业的佼佼者,利用其在电磁超材料产业市场的绝对竞争优势,迎来了订单量的逆势上涨,科研、生产任务也不断增加。

疫情当前,光启技术不仅凭借过硬的科技实力勇战疫情,为城市筑起坚强防控堡垒,更彰显了其作为超材料行业领军者的责任与担当,这家励志为中华科技复兴而努力的企业,正是当前科技强国战略中的忠实践行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