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他们并肩作战!新田社区最强“父子档”合力战疫

编辑:陶倩2020-03-11 18: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郑垚璐 李信欣)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总有一些场景温暖人心。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就有那么三对的父子档,他们一起并肩作战,守护这片土生土长的热土,让这场“战疫”变得有点暖。

有种骄傲是儿子--老一村父子档

有种骄傲是儿子。2月3日,宅在家中的刘家伟看到新田社区党委发出的志愿抗疫《动员令》,便第一时间组织身边的8个社区居民报名。由刘家伟和社区45名志愿者共同组成的新田社区“战疫机动组”被大家称作是“万能补丁”团队,24小时待命,随传随到,成为社区抗疫中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抗疫强兵。

父亲刘四清,是新田社区一名普通的本地居民,在儿子刘家伟的身体力行和精神感召下,他也主动申请投入防控第一线,“能和儿子一起在防疫一线并肩作战保卫家乡,我感到十分的自豪。”父子二人在不同的岗位坚守,用行动行动诠释“上阵父子兵,抗疫在行动”。

李秀田。

李嘉勋。


有种榜样是父亲--老二村父子档

有种榜样是父亲。父亲李秀田,是深圳市兴田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战“疫”打响以来,遇到不戴口罩的群众,他总是耐心劝解,及时把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到群众手中,并叮嘱他们“少出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打造无疫社区。

儿子李嘉勋,是一名普通的本地居民,在父亲的影响下,主动加入到“战疫机动组”,日常较少见面的他们,最常聊天的话题竟然还是讨论如何更好地做好防疫工作,他说:“能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无上光荣。”这对父子表示,一定会坚守初心,积极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奋战在疫情一线上。

刘汉强。

刘伟锋。


有种责任是担当--老三村父子档

有种责任是担当。父亲刘汉强,是一名物业保安队长,自防疫战的号角吹响后,便在村口轮岗执勤,主动放弃休假,一直无怨地坚守,勤恳工作着。对于进出的车辆、人员逐一排查登记,他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重复着,坚决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儿子刘伟锋,是一名新田社区的居委会社工。他给人第一印象是个话不多的男生,对于卡点的值班安排,他的回答只有“好”、“没问题”,从无二话。刘伟锋的孩子的四个月,孩子最需要父母在身边的时候,他却选择了坚守防疫一线,值班空隙时间,他也总会偷偷看看儿子的照片。在一次值夜班中,刘伟锋受凉得了急性肠胃炎,在家休息一天后,父亲提出替他值班。刘伟峰拒绝了,他说:“关键时刻,我怎能退缩”。这对父子用行动诠释着“疫情阻击战、上阵父子兵”的使命和担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