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创新硅谷产业园党员团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2020-03-06 10: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周烈涵)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防控工作刻不容缓。龙华区创新硅谷产业园的党员、团员在党的号召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日夜不停、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2月初,疫情形势严峻,许多职工滞留湖北无法返深,园区联合党支部书记周烈涵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党员的她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毅然决然奔赴抗“疫”前线,主动联系当地卫健局并加入后勤组开展志愿服务。2月4日至2月9日期间,她每天参与防控物资接收登记与发放工作,切实提高了防疫物资的管理和分配效率。

由于当地管控力度加强,周烈涵所在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2月10日后她便在家办公,期间一直与支部各党员保持密切联系,了解他们的状况,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并通过视频会议、微信联系、电话沟通等方式动员在深党员行动起来,带领园区群团组织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园区联合团委在观湖街道团工委的指导和帮助下,第一时间为园区复工复产企业送去口罩、75%浓度酒精等物资,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在园区联合党支部牵头下,园区联合团委组建了一支园区青年突击队,由园区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联合团委副书记仇美玲负责管理,截至目前,已有27名志愿者加入其中,且人数在不断增加。仇美玲建立微信交流群、安排志愿者服务日程、解决志愿服务中的困难……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毫无怨言,一心一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园区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段海兰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她利用空闲时间在新田社区各路口参加过往行人及车辆乘客体温测量工作,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即使天气炎热汗流浃背,也绝不放弃,这就是志愿的力量。园区这样的志愿者不在少数,他们分别是谭富娥、蓝才生、陶振威、蒋远辉、刘永旺、潘丽琼、陈春梅、李海英、王幸培、徐泽平、宋涛、白薇、皮金玲、吴国平、汤水芳、覃佐富、曾翠红、罗美贞。

每天工作结束后,大家都会在微信群里分享服务感受、交流服务技巧,这些点点滴滴汇聚成砥砺前行的抗“疫”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