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设置便民“菜篮子” 满足疫情期间居民生活保障

编辑:陶倩2020-03-04 00: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奚雷雷/文 李灿森/图)为满足疫情期间企业员工和居民群众的生活保障,福城街道选取合理位置,采取街道“搭台”、农贸企业“唱戏”、企业、员工和居民“得益”的模式,设置便民“菜篮子”,以减少疫情期间员工、居民不必要的对外接触感染。

据了解,街道牵线搭桥主动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员工及居民菜篮子需求,通过先行先试,引进优质肉菜供应商在重点企业、工业园区和居民小区设置了购菜服务点。经济服务科主动对接园区、企业和各居民小区,了解企业和居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再把具体的需求对接给城市管理科和农贸企业,在有需求的点设置便民“菜篮子”场地,随后再对照具体的需求把员工、居民的需要的肉、菜安排到各个位置,把细节做细、把服务做实。

在富士康南门、北门及宝源科技园员工出入口,设置3个“企业员工购菜服务点”,并倡导员工“园区——宿舍两点一线”生活,保障员工在下班途中就能购买到肉菜,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接触感染。在福安雅园、大水坑及茜坑社区等有需求的城中村内,共设置6个“惠民购菜点”,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购买到肉菜,以实际行动保障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减少居民外出,降低因人群聚集感染疫病的风险。

为规范服务要求、提高服务质量、保证服务品质,福城街道和农产品供应商签订协议,要求提供来源可靠、可追溯的合格肉和菜,并承诺菜价低于市场价,同时严格落实无接触支付、发放一次性手套。街道和社区倡导和督促现场管理,要求排队间距大于1米,并将相关要求印制成海报广告牌放置在服务点,时刻提醒群众。对服务点工作人员要求供应商必须严格提供上岗员工的行踪轨迹和健康状况证明等,多项措施让居民及企业员工买菜更便宜、更便捷、更放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