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市属公园周末游客达16万 疫情未过 游园也别放松警惕

编辑:何畅2020-03-02 08:51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疫情未过,游园也别放松警惕。

在莲花山公园入口,工作人员对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测量。

晶报2020年03月02日讯 近日天气晴好,伴随返深潮、复工潮交织涌现,不少因疫情久“困”家中的市民纷纷走出门,到公园散步晒太阳。但是,随着出入公园的游客增加,公园的疫情防控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全市市属公园入园游客量合计达16万人次。据统计,截至3月1日下午5时,全市市属公园当日入园游客量达88761人次,相较2月15日,全市市属公园入园游客量增加了6万人次。

“请游客入园接受体温检测,自觉戴好口罩和注意个人卫生......”周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莲花山公园南门,对市民入园情况进行走访。记者发现,虽是周末,但公园内人流量不算多,游客三三两两,或拍照,或散步晒太阳,与疫情发生前游人如织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此外,莲花山公园在公园东北门等13个出入口处皆设有“公园防疫劝导点”并配有工作人员在场值守,对每一位进入公园的市民先进行体温测量,检测正常后登记放行,每个“劝导点”还设有音响喇叭对入园市民进行公园疫情防控提醒。“这样的检测方式很方便,也很必要,也让市民可以放心游园。”家住莲花山附近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据莲花山公园园长王川锋介绍,入园游客主要集中在早上及下午至傍晚阶段,为此,公园还专门调用了无人机巡查,对园区游客较多的地方进行提醒疏散,对于不文明行为也采用了抓拍和广播的方式进行提醒,目前园内总体情况良好。据统计,截至3月1日下午5点,莲花山当日入园游客达16504人次,较往日入园游客量上涨幅度不大。

在深圳的另一头,深圳湾公园人流量如何?据在深圳湾公园散步的市民潘先生介绍:“公园人流不算多,散步大约百余人,有不少坐在树下乘凉的家庭。”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3月1日下午5点,深圳湾公园当日入园游客达29000人次。据悉,深圳湾公园同样在红树林东入口、地铁D2出口、北湾鹭港人行天桥、运动公园南入口等4个主要出入口设“公园防疫劝导”的标识牌,加强对游客的疫情防控引导。

据了解,为应对返深复工潮后各公园游客增加的情况,市公园管理中心迅速成立了“市公园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在全市29家市属公园共设81个“公园防疫劝导点”。自2月24日起,182名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加入到各市属公园的“劝导点”,协助开展检测、巡查、劝导等一线防疫工作,成为公园抗击疫情重要的补充力量。

如今,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莲花山公园园长王川锋提醒广大市民,人员聚集的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希望大家在入园游玩时,不要放松对疫情防控的警惕,自觉做好个人卫生的约束,开心入园,安心回家。(记者 黄丹)

[编辑:何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