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500万元!深圳发布首批新冠肺炎科研悬赏指南

编辑:施冰冰2020-03-02 08:51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2月29日,深圳市科创委聚焦新冠病毒快速简易检测应急需求,发布了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治”科研攻关项目悬赏指南。这是该委继2月12日发布《关于以“悬赏制”方式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的工作方案》后的最新动作。

原标题:最高奖500万!深圳发布首批新冠肺炎科研悬赏指南

南方网2020年3月2日讯 2月29日,深圳市科创委聚焦新冠病毒快速简易检测应急需求,发布了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治”科研攻关项目悬赏指南。这是该委继2月12日发布《关于以“悬赏制”方式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的工作方案》后的最新动作。

记者从指南中获悉,首批科研攻关的悬赏项目包括两大类,分别是“新冠病毒全自动高通量诊断设备及试剂的研发”和“新冠病毒的现场快速筛查设备及试剂的研发”。其中前者的应用场景是在大中型医疗单位和防疫机构快速确诊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后者的应用场景是在基层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现场快速排查新冠病毒疑似感染患者。

本次技术攻关的实施期限均是30天,采用揭榜奖励制,奖金额度不超过500万元,最终实际奖金额度取获奖单位申请金额、专家评估金额的低值。

据了解,本次科技攻关的揭榜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4日18:00,届时将由专家组对揭榜项目从项目技术、申请奖金额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对达到悬赏标的要求且综合评价最优的项目给予奖励。项目备案材料受理时间为2020年2月29日18:00至2020年3月5日18:00,有意者可上深圳市科创委官网下载表格进行申报。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悬赏标的产品的知识产权归深圳市科技主管部门所有。对悬赏所得标的知识产权,在疫情防控期间,可由深圳市科技主管部门授权深圳企业生产;在疫情结束后可拍卖给深圳企业,深圳揭榜获奖企业具有优先权;如流拍,作价增资给深圳市国有企业。

【记者】张秀娟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