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心医院启用AI非接触无感测温

编辑:陶倩2020-02-28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中心医院在医院正门、停车场等地搭建测体温通道,利用AI非接触无感测温技术,对病人、来往陪护、探视人员、医务人员从源头开展筛查,实现了即时排查、预警提醒重点关注、追踪留痕、提前分诊等防控管理。

人员经过AI非接触无感测温系统,如有发烧,屏幕上会显示体温异常并将体温异常人员体温显示出来。

人员通过AI非接触无感测温系统。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威/图)近日,区中心医院在室外启用了AI非接触无感测温。据了解,区中心医院在医院正门、停车场等地搭建测体温通道,利用AI非接触无感测温技术,对病人、来往陪护、探视人员、医务人员从源头开展筛查,实现了即时排查、预警提醒重点关注、追踪留痕、提前分诊等防控管理。

据介绍,AI非接触无感测温主要应用领先的AI算法与热成像测温技术,如果从红外热像仪前走过,无需停留即可自动检测体温,戴口罩亦可识别,多人通过可同时检测。如果遇到发热疑似患者,仪器会自动报警“温度异常,请复查”,工作人员将引导疑似患者直接到专科就诊。

目前,区中心医院5套设备全到位,主要分布在医院正门、前后门出入口、妇产科门诊楼、体检部必经之路,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