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复工高峰来临 地铁4号线对各出入口进行管控

编辑:陶倩2020-02-28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未来几天,港铁(深圳)4号线或将迎来复工的高峰,4号线根据客流情况、等候时间、车厢满载率等几项综合因素,弹性进行行车安排,同时港铁(深圳)不断优化备用车方案,根据客流动态调整,有效控制列车车厢空间不聚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王莹莹)自2月初深圳市各行各业陆续复工以来,4号线的客流也逐日攀升。未来几天,港铁(深圳)4号线或将迎来复工的高峰,4号线根据客流情况、等候时间、车厢满载率等几项综合因素,弹性进行行车安排,同时港铁(深圳)不断优化备用车方案,根据客流动态调整,有效控制列车车厢空间不聚集。

此外,4号线在各站出入口、站厅、站台进行客流管控,分散乘客上下车间隔,避免人员聚集。港铁(深圳)同时建议乘客尽量避开高峰时刻,错峰出行。

随着深圳市各大企业的复工复产,地铁客流逐渐增加。2月24日4号线日均客流约13万人次,较上周增长一倍,接下来的工作日,客流量持续上升。

当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少市民出于防疫消毒,随身携带易燃易爆的酒精乘车,近一周(2月17日至24日),港铁(深圳)4号线安检就查获了酒精用品1186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三条明确规定,禁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易燃易爆性物品禁止携带进站乘车。为此,港铁(深圳)特别提醒乘客,含酒精类的消毒物品均不可携带乘坐地铁,若乘客无法判断所携带的物品是否属于禁止携带,可询问车站职员或安检人员。港铁(深圳)也将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强化对4号线所有车站及列车的消杀安排,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搭乘体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