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心医院开展分流式上门体检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2-28 0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为避免人流密集、扎堆检查,龙华区中心医院通过实行分流式体检,将体检中心医护人员分流至观湖、福城、观澜三个街道的公司工厂中,为复工保驾护航。

体检区域严格划定间隔距离。

采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随着企业工厂逐渐复工,复工前的体检工作不能落下,但是企业复工体检人数过多形成人群聚集,大量人员涌入医院,不利于疫情的防控。为避免人流密集、扎堆检查,龙华区中心医院通过实行分流式体检,将体检中心医护人员分流至观湖、福城、观澜三个街道的公司工厂中,为复工保驾护航。2月27日下午,龙华区中心医院来到深圳市晋铭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对一百名企业员工进行第一次分流式上门体检。

信息登记。

内科检查。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整个体检流程井然有序,在进入体检区域前需进行体温检测并签署承诺书,在二楼体检区域设有血压测量、采血登记、采血、内科检查及心电图检测,另外胸透检测在医院的体检车上进行。“我们的体检工作非常严格,对每一项检查都要确保安全有效,为企业复工做好保障。”龙华区中心医院健康管理科副主任程态英告诉记者,在接收到企业预约之后,会有医院工作人员提前上门考察工厂是否具备体检条件,符合要求之后要进行体检路线规划,辅助企业对体检区域做好安全消毒,保障通风顺畅,确保出入口顺通,一系列评估和安排之后,才能在企业中安全规范地进行体检。为保障科学的防控疫情,还要严格控制每日体检人数,做到“一人一室一检”,为了防止交叉感染,上门体检人数上午控制在150人,下午控制在100人。

心电图检测。

体温测试。


据了解,龙华区中心医院从27日开始提供体检服务,目前只开放入职体检和驾驶证年审体检两项业务,均需要在医院微信公众号平台提前预约,驾驶证年审体检每小时开放20个预约名额,入职体检上午开放200个名额,下午开放100个名额。需要注意的是,区中心医院暂时不接受没有预约的个人和团体进行相关健康体检业务。

“我们这次组织了一百名员工进行体检,主要都是外地返深和新入职的员工。如果去医院体检容易交叉感染,上门体检服务解决了企业对体检的刚性需求,对企业帮助很大,我们可以更好地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去。”深圳市晋铭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杨若岑告诉记者,晋铭航空主要是做航空航天类零部件的技术开发及销售,主要的客户在德国和美国,对复工要求极为迫切,这次上门体检给企业复工增强了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除体检之外,区中心医院还提供了宣教教育服务,参与体检的员工现场领取科普宣传材料,扫码进行防疫知识考试,必须通过考试才能完成整个体检流程。

据了解,龙华区中心医院体检部门高峰期一日能达到为上千人提供体检服务,复工复产各个企业都有体检的需求,为避免人群聚集,科学的做到防控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在复工第一天区中心医院主动成立体检队,实行分流式体检,提供体检服务的同时对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防疫知识、健康知识科普。接下来,龙华区中心医院将与更多工业园区进行对接,展开流动体检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