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倡导“净手”行动 社会各界积极响应

编辑:陶倩2020-02-28 08: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倡导市民群众使用一次性手套,多一份预防先行的生活理念,多一重随时可购的低成本自我防护,最大限度压降感染概率,助力创建“无疫小区”,“无疫商场”、“无疫公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奚雷雷/文 李灿森/图)随着各类企业、“三小场所”复工复产,人流量增大,生产经营各个运转环节都存在潜在的接触传播风险。福城街道近日积极倡导“净手”行动,推广使用一次性手套,是居民日常防疫又一个“新招”。倡导市民群众使用一次性手套,多一份预防先行的生活理念,多一重随时可购的低成本自我防护,最大限度压降感染概率,助力创建“无疫小区”,“无疫商场”、“无疫公交”。

推广使用一次性手套 倡导“净手”行动

在福城辖区的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沿街商铺、士多店、公交站台、工业园区、企业、住宅小区、城中村等各类场所可以看到,随着义工们的积极宣传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反响强烈。

通过一次讲解,一次试戴,让居民体验一次性手套防护有效、携带方便、价格便宜的特点,由此倡导树立“预防工作做在前、防范措施更全面”的理念和生活方式,启发倡导企业、商超经营者为员工、顾客在疫情期间提供一次性手套。

商户店主一呼百应 主动提供一次性手套

在街道的大力倡议下,“净手”行动得到辖区企业、商户的积极响应。商家纷纷在门口上、摊档前张贴“免费领取一次性手套”的温馨提示,向员工、顾客提供一次性手套,推送了拒绝“接触传播”的健康理念。

“净手”理念深入人心 居民主动带上手套

经过前期街道的大力宣传、推广动员、体验试戴,先后推送了20万双一次性手套,让居民对“接触传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一次性手套防护有效、携带方便、价格便宜的特点称赞不已,主动在出门购物、买菜,乘坐公交等公共场所使用一次性手套,做好主动防御。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继续在商场超市、工业园区企业、住宅小区、城中村、写字楼宇等各类场所推广“净手”行动,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从细节入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