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核酸检测 助力重点民生项目全面复工

编辑:陶倩2020-02-28 08: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月27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委托深圳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对龙华区宝山学校、宝龙小学等19个重点民生项目约600人进行核酸取样检测,24小时出具检测结果,检测无异常的工人即可正常上岗。

工人在接受核酸检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陆方)“在家待了一个多月,赶来工地要是被隔离那就更耗时了,做了这个核酸检测,我很快就有活干了。”宝山学校项目的工人王先生显得很高兴,他希望能够早点复工,这样就能多挣点钱。

2月27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委托深圳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对龙华区宝山学校、宝龙小学等19个重点民生项目约600人进行核酸取样检测,24小时出具检测结果,检测无异常的工人即可正常上岗。这项举措不仅能够排查出工人的健康状态,还能让工人尽快投入工作,加快了项目工程进度,也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

在宝山学校项目核酸检测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在排队等待检测。被叫到名字后,工人进入房间,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取样,整个环节需两分钟左右。

宝山学校项目的负责人张总告诉记者,为了尽快复工,他们派车到四川、贵州等省份接送工人,目前共有100余名工人返工。因为疫情原因,新返工的工人被安排到万科泊寓或酒店进行隔离,暂时不能进场施工。而进行此次核酸检测后,返工的工人预计都会投入到工作中,将大大加快项目的工程进度。

据了解,龙华区政府投资的重点民生项目已复工的有19个。为了保障这些项目尽快全面复工,这是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出台的又一新招实招,获知施工企业需求后,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多方协调,立即联系具有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对工人进行核酸检测。本次检测人数为2000人,检测的费用龙华区财政补助70%,施工企业只需承担检测费用的30%。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指导项目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在工人健康的前提下尽快全面复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