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两新”党组织当好复工安全护卫队

编辑:陶倩2020-02-27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连日来,观澜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迅速落实上级党委的要求,打出系列组合拳,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护卫队”,助力企业打好疫情阻击战。

工作人员派发复工复产防疫资料。

工作人员清点防疫物资并做好分发准备。


目前,观澜街道共有214个“两新”组织党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成为摆在各“两新”组织党组织面前的重大难题。为化解这些难题,帮助企业抗击疫情,平稳渡过难关,连日来,观澜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迅速落实上级党委的要求,打出系列组合拳,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护卫队”,助力企业打好疫情阻击战。据统计,截至2月24日,观澜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纳管“两新”组织企业3138家,已经复工企业1950家,占总企业数62%,复工人数46212人。

党建引领复工复产,

“防疫物资”先行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观澜街道复工复产工作已拉开序幕,疫情防控也迎来崭新挑战,在龙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组织部和观澜街道党工委的悉心指导和精确指挥下,观澜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协助街道经济服务科、安监办等部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坚决做到摸清底数,针对防范;采取措施,科学防控;加强人员管控,规范人员进出;助力各“两新”党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平稳有序。

为了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观澜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助力企业战疫。截至目前,已筹集发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卫生用品100余箱,暖水壶、暖水袋等防寒用具近300个,抗病毒口服液、藿香正气液等防疫药品310盒,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雨衣2300套(件),价值合计10万余元,有力支持“两新”党组织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企业有所呼,

“两新”有所应

观澜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积极搜集“两新”党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疑难问题,与区、街道相关部门沟通,引导“两新”党组织企业做好防疫工作进行复产复工,监督企业就防控工作做到“四检查”(即检查企业防控机制完善、检查企业员工排查、检查设施物资到位、检查内部管理落实)。

企业有所呼,“两新”有所应。为了能够更好地因企施策,科学指导,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渡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难关,连日来,观澜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主动联系企业党支部,实地进行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广泛动员“两新”党组织党员宣传龙华“11条措施”、“上门”到各园区企业张贴指引海报,要求各“两新”党组织严格落实人员管控、开展全员体温监测工作、进行高频次无死角消杀作业、建立每日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力度等防疫措施,做到安全防疫全覆盖“不漏网”。

企业党组织勇挑重担,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在观澜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的引领下,辖区各企业党组织同心同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挑起企业复工防控大梁,协助企业筹备防护物资,科学制定企业人员复工计划与规定,主动承担企业员工普查登记、分散就餐、日常消杀等各项重要防疫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最快速度恢复经济运行。

银星科技园党委积极采购防疫物资,夯实库存,助力园区和驻园区企业抗击疫情;将会议室调整为疫情管控观察室,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保留唯一进出口,并设立车辆喷洒式消毒通道;设立集中检测点,扫码出示行动轨迹、签订承诺书,发放《入住登记牌》;设置固定外卖、快递存取点,全方位高频率进行消毒;设置滚动播放宣传点6处,投入宣传条幅90条,实行员工分餐分食,自行配备餐具,并严格规范员工个人防护。

大富工业区党委及顺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及时启动对疫情的防范工作安排以及非常时期生产经营的安排;成立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由公司副总裁担任,工作组组长由各事业部及职能部门分管领导担任,成员由总经办、行政服务中心、工会办公室、安全管理办等各部门相关人员组成,各位成员基本属于公司党支部党员;成立政府信息传达上报和物资应急工作组、客户服务工作组、生产、交货、质量应急工作组、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组、员工关怀工作组,确保公司运作、公司员工、公司内外工作有序进行;公司及生产场所由党员组织的各攻坚组织负责管理及预防,确保厂区工人得到有效的保护。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党支部积极落实上级的指示要求,严格进行疫情防控。1月25日党支部召开会议,根据街道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的通知及会议精神,共计发送信息2000余条;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在疫情期间实行闭园,切断可能渗透的渠道,同时优先安排党员在岗值班值守,对进出高尔夫的人员执行全天候测体温,严格把控入口关;安排管家部专业消杀人员每两小时对球会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此外,由党支部以及保卫部牵头,对有疫情发生地接触史的员工实行留观,由公司健康关爱室专业人员定时检测并对留观房间进行消毒;要求所有正在休假的疫情发生地籍员工暂时不返回公司,其他地区返回公司的员工要填写《健康申报表》,并且暂时不安排上岗,每天两次进行健康检测。

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筑牢复工复产防疫墙

听党指挥,召必行,战必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观澜街道“两新”组织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深圳市迈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支部书记陶阳刚带领全体党员坚守一线,24小时值班,测量体温,购置物资,消毒厂区和宿舍。给留观人员送饭,对已复工人员送药到岗,对居家留观人员做到送药上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凯联科技党支部刘友魁初三晚上到达深圳后,第二天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人尽量少岀门,出门必戴口罩,进出厂门测量体温,对宿舍区域进行卫生打扫,消毒处理,每天对厂宿舍进行检查,同时整理相应台账。他还想方设法购买口罩300多个、测温仪6个、84消毒水40公斤,安排人员每天对厂区消毒喷洒两次。2月10日公司正式复工复产,他每天坚持为工人做好口罩发放、体温测量工作;光瑞党支部查斌利用在家自我观察时间摸清所有员工健康情况、完成复工预案、体温监测等表格编写,在实体店关门情况下,通过网络渠道制作购买宣传条幅、党员示范岗易拉宝、消杀喷雾器等物资并第一时间安排悬挂和消杀。为保障复工复产后的物资需要,提前购买一批口罩和消毒设备。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丁小梅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