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开展防疫宣传检查 进行人口信息核实

编辑:陶倩2020-02-27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福城网格员全面开展人口信息大采集,同时加强防疫宣传和检查工作,助力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福城网格员全力帮助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福城网格员全面开展人口信息大采集,同时加强防疫宣传和检查工作,助力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2月20日开始,福城街道网格员开展工厂企业人口信息大采集专项行动。行动中,所有网格员均严格穿戴防护装备对辖区工厂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及时摸清了实有居住人员信息,尤其是疫情重点区域人员底数,建立了准确详细的台账。同时,要求工厂企业园区负责人、房东楼栋长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实时宣传相关政策,劝导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暂缓返深;发动工厂企业园区负责人、房东楼栋长、业主和物业管理处主动搞好信息自主申报;疫情防控期间,要求楼栋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发现人员异常情况立即告知网格员。此次行动共出动网格员720人次,实地走访工厂企业集体宿舍、出租屋6000余间套、“三小”场所903家,核实人口信息1.5万余条,线上线下宣传教育群众3.2万余人次。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为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连日来,福城街道网格员深入企业复工第一线,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多措并举应对挑战。

“口罩、消毒液、测温枪、收集废旧口罩垃圾桶这些防控物资准备得怎么样?”网格员细心询问辖区已复工的企业,查看企业是否落实封闭管理、员工是否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每日是否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等,网格员配合相关部门对经营场所进行复工检查,落细落小防控措施,关注并做好每个防控细节,保障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深,福城网格员也加大了防疫宣传力度,以宣传单、宣传海报、塔式微信管理群等多种形式拓宽宣传覆盖面,将企业复工复产主体责任落实要求、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传到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