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健局助力富士康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2-27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助力龙华富士康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区卫生健康局按照“一企一策”要求,细化富士康科技集团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医疗防疫工作小组督促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黄怡芬 文/图)为助力龙华富士康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区卫生健康局按照“一企一策”要求,细化富士康科技集团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及富士康科技集团印发了工作方案,指导企业理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建3支医疗防疫工作小组分别驻点富士康龙华园区、鸿观园区、宝科园区,从五方面“助力”富士康科技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推进。

工作组现场检查富士康科技集团的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指导其明确“一责三员”、建立“一册两表”,并建议企业制定具体操作性强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制度。同时,指导企业全面排查员工情况,并按照疫情防控的重点程度将员工分类管理:针对重点疫区未返深人群,劝其留在原居留地;针对重点疫区已返深人群,请员工居家观察或在企业集中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14天,并采样鼻咽拭子核酸检测;针对非重点疫区人群,建议企业落实分批有序返深,返深员工观察14天;针对未离开深圳人群及已解除医学观察人群,做好员工的内部管理;针对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及胸闷员工,安置就近医学观察,同时报告社区和社康进一步处理。

驻点工作小组帮助企业逐项核实医学观察场所的管理是否达到要求,同时区卫健局还抽调社康中心医务人员每天上门访视隔离观察区的员工。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工作组建议企业准备满足复工条件的必需防控物资,包括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消毒水、口罩等,按照每日为每位员工准备至少一只口罩的标准,至少保证6天防控物资存量。同时建议限制外来人员进入企业,协助企业按照应急预案、体温测量制度、防控物资管理制度、卫生消杀制度、安全用餐制度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