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陶倩2020-02-27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6日上午,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该局调研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根据区统一部署,区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昨日上午,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该局调研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杜玲强调,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特别要把安全做好,不断提升应急储备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区领导韩荡、陈建民参加调研。

据悉,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龙华监管局着眼龙华产业大区、人口大区的特点,坚持早谋划、早布局、早储备,千方百计保障城市运行、民生急需、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制订物资保障工作方案,迅速理顺情况报送、合同签订、经费支付、审核分配等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确立“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有可对接的合法经营主体、价格公道合理”的采购原则和“区分轻重缓急、保障一线急需”的分配原则。为提高物资采购分配的科学性、精准性,及时制定需求登记、评估分配、采购储备“三合一”财务报表式台账,定人定时更新数据,促进信息共享互通,实现需有甄别、供有侧重、库有支撑。坚持扩大储备和严格管理两手抓,及时制订《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物资使用原则、保障重点、登记造册、监督方式、需求测算等,完善领用、分配、发放、使用流程,确保把有限的防护物资精准地用在“刀刃”上。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充分挖掘龙华产业大区积淀的生产资源优势等,与工信、发改等部门密切协作,坚持信息共享、对策共商、难题共解,全面帮扶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解决各类实际困难,想方设法补链、提产、扩储,积极形成数量充足、质量可靠、供给持续的局面。按照“一企一策、提速提效、特事特办”的原则,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生产资质、人员场地等50余个具体问题,有效推动了企业加快复产扩能,并加大了对全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原料供应力度。

当天,杜玲到设在立丰医药的区疫情防控物资仓库现场检查防控物资管理情况。杜玲充分肯定了立丰药业为抗疫做出的重大贡献,为疫情防控做好后方保障,充分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她指出,此次抗疫工作中,龙华区许多企业有钱捐钱、有物捐物、有力出力,充分调动企业资源、用好企业资源,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她对企业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