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胡润富豪榜出炉 深圳富豪数量全球第五

编辑:刘婷2020-02-27 08:18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胡润2020全球富豪榜最新出炉,十亿美元企业家最集中的10个城市中有5个在中国。北京仍然是世界十亿美元企业家之都,有110位十亿美元企业家,比第二名的纽约多12位。香港今年首次被上海超越,跌至第四名;深圳拥有75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位列第五;广州以45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位居第十;粤港澳大湾区共有232人上榜,比去年增加35人。

原标题:胡润富豪榜出炉深圳富豪数量全球第五

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为全球首富,马云、马化腾及许家印排名中国前三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7日讯 胡润2020全球富豪榜最新出炉,十亿美元企业家最集中的10个城市中有5个在中国。北京仍然是世界十亿美元企业家之都,有110位十亿美元企业家,比第二名的纽约多12位。香港今年首次被上海超越,跌至第四名;深圳拥有75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位列第五;广州以45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位居第十;粤港澳大湾区共有232人上榜,比去年增加35人。胡润表示:“北京现在的十亿美元企业家比硅谷还多。这很重要,因为这些企业家正处于创业生态系统的顶峰,能激发许多年轻企业家。”

胡润研究院发布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来自71个国家、2182家公司的2816位十亿美元企业家登上该榜。

亚马逊56岁的杰夫·贝佐斯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首富,身家9800亿人民币,下降5%。

56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3150亿元位列中国第一,全球第21位。去年11月,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成功,上市以来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阿里巴巴港股股价上涨超过20%,集团总市值突破4万亿人民币。

49岁的马化腾以3080亿元排名中国第二,全球第22位。腾讯去年第三季度总收入接近1000亿元,同比增长21%。自2008年起,腾讯累计投资的700家企业中超过60家已经成功上市,其中最近一年上市的有斗鱼、富途证券等。

62岁的许家印以2310亿元排名中国第三,全球第31位。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创始人之一、素以低调简朴著称的张志东今年也入选榜单,以1260亿元的身价位列全球富豪榜第60位,在深圳富豪榜紧随马化腾排在第二位。深圳富豪榜第三位是宝能的姚振华,身家1120亿元,在全球排在第82位。华为76岁的任正非财富增长了7%,达到210亿人民币,位列全球第903位。深圳的传音创始人——47岁的竺兆江以100亿元的财富首次上榜。

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下,在线教育、在线游戏和医疗健康领域出现小繁荣。陈向东(财富330亿元)的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股价自1月底以来上涨了三分之一。

胡润表示:“今天的世界上有超过6500位的十亿美元企业家,比去年增加了500人,我们在美国发现了626位十亿美元企业家,实际人数至少应该是这个数字的两倍,超过1000人;在中国我们发现了799位十亿美元企业家,实际人数应该近2000人。”(记者 洪燕华)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