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协助警方跨市抓获涉“疫”诈骗嫌疑人

编辑:陶倩2020-02-27 07: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钟绮嫦)新冠肺炎疫情下物资难求,体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十分紧缺。一些不法分子开始蠢蠢欲动,动起了歪心思,利用疫情名义实施诈骗犯罪。2月25日下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员协助东莞市警方跨市搜捕,紧密配合迅速将一名通过网络“卖体温枪”诈骗的嫌疑人抓捕归案。

据了解,2月15日,事主通过微信向李某支付购买体温枪462元后,事主却迟迟未收到货,多次询问后李某将事主拉黑。事主报案后,东莞警方通过信息查询来到大水坑社区,通过大水坑警区联系网格组核实居住人员信息,网格组接报后,迅速在PDA系统比对,做好提前预判,锁定嫌疑人居住信息,网格员以核实人员信息为由,确定其在家。随后,办案民警立即前去将其抓捕。目前,案件由东莞警方做进一步调查。

在此福城网格员温馨提醒市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不法分子假借研制、生产或者销售用于疫情防控的物品(口罩、消毒水、测温枪等)的名义骗取公私财物,请广大居民朋友们提高警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