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给爱和文明“一米”距离

编辑:卢东勃2020-02-25 10:44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龙华区文明办呼吁大家,要时刻守护“一米线”,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距离产生美”,千家万户通过居家隔离,将病毒的扩散传播降低,起到了把病毒拒之门外的作用。

现在,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不少城市道路和小区已经解封,景区和公园也逐步开放,无论是工地工厂还是大街广场,人气都在慢慢恢复。如何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进一步做好病毒隔离,保障生产安全?

龙华区文明办呼吁大家,要时刻守护“一米线”,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维护健康文明公共秩序。

1、文明健康保持一米

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保护自身及他人的健康,收取快递,货物放在指定地点,建议无接触配送。

2、文明就餐保持一米

集体食堂就餐时,遵守排队秩序,不扎堆、不聊天,相互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建议同向并列就餐,减少接触和交谈。

3、文明办公保持一米

疫情防控期间,条件允许的情況下,提倡网络、手机等信息化手段办公,办公座位相互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尽量少开会、不开会,控制会议规模、参会人数和会议时间,参会人员戴口罩,建议隔位而坐,保持一米以上相对安全距离。

4、文明秩序保持一米

自觉有序排队,在银行、医院、邮局、剧院、商场、超市等窗口、收款台,在机场、地铁、车站等人多聚集地,在展览展示中心、酒店、饭店、健身房、商务楼宇等公共场所,文明排队隔一米,维护公共文明秩序。

疫情无情人有情

隔离病毒不隔爱

“一米线”不仅是距离线、安全线

更是你我文明的道德线

为坚决打嬴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

请您从此刻开始

从自身做起

时刻牢记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

自觉遵守公共文明秩序


内容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