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疫”起坚守,来自观湖禁毒人的守护

编辑:陶倩2020-02-25 10: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何石金)疫情面前,团结是最好的免疫力。观湖街道的禁毒工作人员--梁晋鹏,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二十多天来,他总是冲在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最前线,风雨中行走、寒夜里守护。

召之即来,冲锋在前,来源于责任,更践行当初的庄重宣言,用行动展示初心。梁晋鹏是扎根观湖街道多年的“老基层”,在大家眼中,他是个“行动派”,是观湖禁毒社工们的“头雁”。初到社区开防疫宣传,他提着宣传小喇叭,沿路喊话;带领社工们张贴防疫海报,站岗测温,遇到外出走动居民朋友善意提醒注意个人防护,尽可能避免外出,做好科学有效的护防。工作时间之余,他充分利用社交软件、群组等线上方式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安排,编撰、转发科学防疫信息,分享一线防疫故事、经验,也得到了《中国禁毒网》、《广东禁毒网》、《深圳禁毒网》的广泛报道。

每天结束了白天的人员进出检查、登记,他还要赶往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住户门前的开始他一天最后一项“危险工作”。逐户隔着门,打开手机视讯,确认无恙后,协助处理了隔离住户的生活垃圾才放心离开。他说:“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疫情能早日消散,大家都摘掉口罩,生活回归平常,工作、旅行、走上街头,尽情自在地呼吸欢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